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社工《社会工作实务》通关必做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6-15 16:46:00

1、社会工作中常涉及的个人辅导、小组活动、社区介入、网络建构、政策倡导属于(   )。

A.介入方法

B.介入行动

C.介入系统

D.介入手段

【答案】A社会工作计划中除了工作目标和目的之外,还包括介入所采用的方法和具体行动。介入方法包括个人辅导、小组活动、社区介入、网络建构、政策倡导。

2、以下关于社会工作评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分为中期评估和后期评估

B.评估的目的主要是提高机构的经济效益

C.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技术系统地评价社会工作的介入结果,总结整个介入过程,考察社会工作的介入是否有效,是否达到了预期目的与目标的过程

D.评估主要由社会工作者和机构来完成,不需要服务对象的参与

【答案】C社会工作评估比较常用的有过程评估和结果评估。评估是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技术系统地评价社会工作的介入结果,总结整个介入过程,考察社会工作的介入是否有效,是否达到了预期目的与目标的过程。服务对象是服务的使用者,他们最知道服务是否符合他们的需要,哪里需要改进,所以他们在评估中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人。

3、对儿童的体育运动能力、社会交往情况和在校学习情况进行测量时,需要用到(   )。

A.智力量表

B.社会期望量表

C.行为量表

D.自我意识量表

【答案】C行为量表用于测查4~16岁儿童的社会能力和行为问题,由家长根据孩子半年内的情况做出分级评定。该量表所测查的社会能力主要包含儿童的体育运动能力、社会交往情况和在校学习状况。

4、下列属于中观层面青少年社会工作的是(   )。

A.家庭工作

B.个案工作

C.社区工作

D.建立青少年组织

【答案】A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中观层面指家庭和小组层面的社会工作,即针对青少年家庭,以及有相同需要或背景的青少年群体而开展的社会工作服务。

5、在目前的现实生活中,女性常以家庭为中心,男性则以工作和社会活动为中心,形成了“男主外女主内”的分工模式。这主要是由(   )造成的。

A.男女两性的合理分工

B.男女两性各取所长的分工

C.社会性别影响下的两性分工

D.生理性别基础上的两性分工

【答案】C本题考查的是社会性别的视角。社会性别是在人们社会化过程中形成的,男女的行为特征和心理特征很大程度上是社会塑造的结果,影响了他们不同的发展路径。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