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

2014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真题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5-04-01 09:02: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31、某光荣院中的伤残退役军人因行动不便,日常生活和活动仅局限于院内,感觉生活单调、枯燥。为此,社会工作者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时常来探望他们,还请他们外出为中小学师生作事迹报告。上述案例中,社会工作者为服务对象提供了(  )。
A.健康咨询
B.心理治疗
C.情绪辅导
D.社会支持


32、 某优抚医院存在个别服务对象被疏于照顾的问题。社会工作者及时识别那些处于高风险中的服务对象,并向医院反映他们的需求。在此过程中,社会工作者扮演的角色是(  )代言人。
A.服务对象
B.机构
C.工作人员
D.社会


33、 老钱退休后被易地安置到甲市某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离开工作了大半辈子的军营,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甲市,原本外向开朗又多才多艺的老钱仿佛变了一个人,整天“宅”在家里,感觉失落与茫然。对此,休养所社会工作者的工作重点是(  )。
A.对老钱进行危机干预
B.对老钱实施系统脱敏
C.协助老钱树立健康休养观
D.协助老钱构建社会支持网络


34、 五级伤残军人小李因担心将来医疗没有保障,对移交地方政府安置顾虑重重,迟迟不肯在移交协议书上签字。针对小李的情况,社会工作者最宜采取的介入策略是(  )。
A.挖掘小李个人生活潜能
B.尊重小李继续留在部队的意愿
C.引导小李坦然接受安置现实
D.协助小李了解地方医疗保障政策


35、 曾多次获得荣誉称号的小徐在一次执行反恐任务时受重伤导致高位截瘫,终日躺在荣军医院病床上,情绪低落,行为退缩,沉浸在既往的回忆中,日渐对当下的生活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和无意义感。为协助小徐重燃对生活的希望,社会工作者下列做法中,最恰当的是协助小徐(  )。
A.配合医疗康复训练
B.学习自我护理技能
C.回顾过往生活经验
D.建构当下生命意义


36、 社会工作者小张为社区的低保人员开展求职技能培训,组织他们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并为他们争取一些工作机会。社会工作者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  )。
A.避免低保人员因长期失业而被边缘化
B.增加社区居民对低保人员的接纳与认同
C.要求有劳动能力的低保人员回报社区
D.运用低保人员提供的志愿服务满足社区需要


37、 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中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和危险传染病人进行救助时,社会工作者应坚持的原则是(  )。
A.先救治,后救助
B.先救助,后救治
C.只救治,不救助
D.只救助,不救治


38、 某社会工作援建团队已在灾区服务两年.在新一年的服务计划中,他们提供的恰当服务内容是(  )。
A.组织人员搭建临时安置所
B.评估应急生活物品需求
C.组织重建邻里关系专题活动
D.组织哀伤辅导工作坊


39、 在街道办事处和工商部门的支持下,某社会服务组织在临街的公共场地上搭建起一些小商品摊位。计划供社区贫困家庭低价租用。在向居民代表征集摊位租用意见时,大家看法不一。下列对贫困家庭进行救助的意见中,最符合社会工作理念的是(  )。
A.“既然是贫困家庭,就把租金全免了”
B.“为申请到摊位的家庭提供创业培训”
C.“小买卖不挣钱.还不如让贫困家庭领低保”
D.“将公共场地进行商业出租.租金直接发给贫困家庭”


40、 社会工作者在某贫困村开展旨在倡导自立自强的扶贫救助服务。下列服务中,符合地区发展理念的是(  )。
A.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
B.开展特种养殖项目社区宣讲
C.邀请创业成功人士分享经验
D.组织家庭代表商讨土特产加工厂建设事宜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