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社会工作者>历年真题>初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月23日
导读: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真题首发已公布,仅提供参考!!!
讲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41.社会工作者老陆发现,社区居家养老志愿服务队队长沈大爷有时候不能及时将老人的需求变化反馈给志愿者,造成双方的不便。老陆向沈大爷了解情况,得知他最近因忙于安排协调服务队的所有人手和工作,有些顾此失彼。从居民骨干培养的角度看,老陆应该帮助沈大爷(  )。
A.提升民主协商能力
B.学习资源动员技巧
C.增强行政管理能力
D.灌输当家做主理念
42.为了帮助受灾家庭子女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社会工作者小张按照“认识现有的问题—界定问题—探索可行的解决方法—认识各种可能的限制—选取解决办法—设计完整的计划—发展评估计划”的过程,开展服务方案策划工作。小张采用的社会服务策划形式是(  )。
A.战略性策划
B.问题解决策划
C.创新性策划
D.方案发展策划
43.为了制订一个详细的社会服务方案,通常需要将服务方案的目标进行分解,使之具有可操作性。社会工作者可以列一个时间任务表来推动方案目标的实现。在列表过程中,除了将完成服务方案的“主要活动、完成时间、活动所需物资”列入外,还应列入的内容是(  )。
A.活动的评估方法
B.活动的负责人
C.活动的记录表格
D.活动的投入产出
44.社会工作者小陈负责“关爱社区失独老人”服务项目。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小陈招募了一批护理、法律等方面的志愿者参与到服务中,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从志愿者培训内容的角度看,首先要做的是(  )。
A.介绍机构的志愿者绩效评估办法
B.研讨交流机构志愿者激励措施
C.分析国内外志愿服务发展趋势
D.讲解服务对象的身心发展特点
45.社会工作者小马最近听到家长反映,他招募的贫困家庭家教志愿者小陈经常会缩短功课辅导时间,带着辅导的孩子去玩。小马找小陈了解情况,小陈认为家教志愿服务的目的不应只是学业辅导,还应让孩子快乐成长。对此,小马应给予的适当回应是(  )。
A.赞同和支持小陈的想法和做法
B.批评教育小陈,限期改正
C.澄清家教志愿服务的目标和要求
D.代表机构通知小陈暂停家教志愿服务
46.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让老王担任新人职社会工作者小张的督导。下列老王的工作中,体现行政性督导内容的是(  )。
A.老王向小张介绍机构的部门及分工
B.老王向小张讲解机构服务对象特征
C.老王向小张分析机构服务介入特点
D.老王向小张解释机构目标选择方向
47.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总干事在每周一主持召开由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例会上,一般会在布置完各部门的工作后,强调部门间分工合作的重要性。该总干事的这项工作属于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运作中的(  )。
A.授权
B.培训
C.评估
D.协调
48.关于定量研究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研究理论假设可以在研究过程中进行提炼和归纳
B.研究结论有助于发现研究问题的个别性和特殊性
C.研究资料追求精确性
D.研究者被视为自己人
49.一份问卷的封面信如下:
XX市家庭状况调查问卷
尊敬的市民:
您好!
我们正在进行一项有关家庭需求和社会服务方面的调查.旨在通过分析居民家庭现状,提出协助家庭健康发展的建议。
通过对本市居民的随机抽样,您被选中参加我们的调查。调查采用不记名方式,仅是为了了解您的需求、征求您的意见,为下一步制定相关政策和开展服务提供依据。您的个人资料和访问结果我们会予以保密,请不必有任何顾虑。
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合作。谢谢!
XXXX年XX月
根据封面信的写作要求,此封面信缺少的内容是(  )。
A.调查者身份
B.调查目的
C.被调查者来源
D.调查伦理
50.为了解本地区社会服务行业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建设情况,某部门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其中一道封闭式问题为:“请问您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情况是——。”答案为“①参加过初级考试②参加过中级考试⑧未参加过任一级别的考试”。
这道题的答案在穷尽性和互斥性上做到了(  )。
A.既满足穷尽性,又满足互斥性
B.仅满足穷尽性,不满足互斥性
C.不满足穷尽性。仅满足互斥性
D.既不满足穷尽性,也不满足互斥性

相关推荐:2015社会工作者考后真题及答案专题

2015年社工考试哪科最难?等你来吐槽!

2015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考场趣事大爆料

考后推荐:2015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时间历年合格标准

Ṥ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