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4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4-02 00:00: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31、 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工作中,属于居民委员会责任的是(  )。
A.批准低保待遇
B.处罚违法行为
C.确定征兵人选
D.调解民间纠纷


32、 红光社区部分居民代表认为本社区居委会规模较小,建议与一路之隔同属某区某街道办事处的阳光社区居委会合并,并建议两个居委会的居民户代表会议通过投票表决作出两个居委会合并的决定。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关于两个居委会合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两个居委会分别组织召开居民会议,均表决通过后即可合并
B.两个居委会应当联合召开居民会议,并经2/3以上居民表决同意后方可合并
C.两个居委会均可提出建议.但应得到街道办事处审核批准方可合并
D.两个居委会的合并.应当由区人民政府决定


33、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下列关于村民会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召开村民会议应当有本村18周岁以上村民的过半数.或者本村3/4以上户的代表参加
B.村民会议作决定应经到会人数的2/3通过
C.有1/10以上的村民提议。应当召集村民会议
D.本村1/5以上有选举权的村民联名提出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要求时,应召开村民会议审议罢免要求


34、 队伍建设是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报酬标准原则上不低于上年度当地(  )。
A.事业单位平均工资水平
B.社会平均工资水平
C.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D.城镇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35、 某县政府办公室发出通知,在全县开展慈善捐赠活动,要求所有机关工作人员都参加捐款,捐赠款全部用于改善山区小学教学条件。根据《公益事业捐赠法》,该活动违背公益事业捐赠的(  )原则。
A.自愿
B.有偿
C.营利
D.强制


36、 根据《救灾捐赠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变卖对灾区不适用的境外救灾捐赠物资,应当报(  )批准。
A.省级外事部门
B.省级民政部门
C.县级外事部门
D.县级民政部门


37、 棍据《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志愿者组织将志愿服务信息记入志愿服务记录前,应当在本组织内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不得少于(  )个工作日。
A.3
B.5
C.10
D.15


38、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下列关于成立社会团体所需最低会员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如果会员全部是个人会员.则为40个
B.如果会员全部是单位会员.则为30个
C.如果由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混合组成,则为30个
D.如果由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混合组成,则为40个


39、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下列关于社会团体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社会团体章程应当规定会员权利和义务
B.社会团体分支机构应在该社会团体授权范围内发展会员
C.社会团体变更法定代表人应由业务主管单位予以公告
D.社会团体的经费不得在会员中分配


40、 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下列组织和个人向某市民政部门申请登记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可以被批准的是(  )。
A.某国企申请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银龄服务中心
B.张某申请利用自有资金成立营利性律师事务所
C.李某申请利用自有资金成立法律援助中心
D.某民办非企业单位申请利用自有资金设立一个分支机构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