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4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4-02 00:00: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51、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  )内未被劳动保障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不再查处。
A.3个月
B.半年
C.1年
D.2年


52、 根据《关于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意见》,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通过(  )组织实施。
A.公办医院
B.社会力量举办的医院
C.专业公共卫生机构
D.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53、 某直辖市下辖的甲区第四中学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关于应急报告制度的规定,下列处置措施中,错误的是(  )。
A.第四中学在2小时内向甲区卫生局报告
B.甲区卫生局在接到报告后2小时内向甲区人民政府报告
C.甲区人民政府在接到报告后2小时内向该直辖市人民政府报告
D.该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接到报告后2小时内向国务院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54、 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下列群体中,不属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重点服务对象的是(  )。
A.0~36个月的婴幼儿
B.孕产妇
C.急性传染病患者
D.糖尿病患者


55、 小王夫妇从原籍到某市务工,最近小王妻子怀孕。小王夫妇为即将到来的第一个孩子高兴万分,打算在该市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经咨询,他们需向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提供证明材料。下列所给材料中,《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没有做出明确要求的是(  )。
A.小王夫妇的居民身份证
B.小王夫妇的结婚证
C.小王夫妇的婚育证明
D.小王夫妇的居住证


56、 小孔与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该公司从2013年4月1日起聘用小孔两年,其中前两个月为试用期。根据《社会保险法》,公司应当在2013年(  )前为小孔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A.4月1日
B.4月30日
C.5月31日
D.6月1日


57、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下列人员中,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是(  )。
A.小李,已经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B.小张,在国有企业全日制就业,但尚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C.老王,户籍在农村,并在户籍所在地务农
D.小赵,户籍在城镇,并在户籍所在地职业技术学校念书


58、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仍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是(  )。
A.应征服兵役
B.移居境外
C.被判刑收监
D.到异地求职


59、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领取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标准是(  )。
A.上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倍
B.上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C.40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D.60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60、 根据《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下列选项关于生育保险的说法,正确的应是(  )。
A.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B.生育保险费用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
C.生育保险根据“企业为主、社会参与”的原则筹集资金
D.生育保险费的提取比例最高不得超过工资总额的2%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