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4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4-02 00:00: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41、为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某公办高校决定与本校社会工作系教师共同出资12万元成立一家民办非企业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该高校提供的开办资金不得高于(  )。
A.4万元
B.6万元
C.8万元
D.10万元


42、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下列拟成立的基金会中,应当在民政部登记管理的是(  )。
A.原始资金超过1000万元的非公募基金会
B.拟由非内地居民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基金会
C.拟由现职省部级国家工作人员兼任理事长的基金会
D.拟设立分支机构的基金会


43、 某境外基金会拟在中国内地设立代表机构。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该基金会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登记时,下列材料中,不需要提交的是(  )。
A.基金会在境外依法登记成立的证明
B.拟设代表机构负责人身份证明及简历
C.基金会在境外的纳税证明
D.基金会章程和住所证明


44、 老刘拟设立一家营利性职业中介机构。根据《就业促进法》,老刘应当(  )办理登记。
A.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查同意后,向民政部门
B.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审查同意后。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C.依法办理行政许可,经许可后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依法办理行政许可,经许可后向民政部门


45、 为缓解就业压力,甲市乙区某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决定举办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该消息一经发布,咨询电话络绎不绝。根据《就业促进法》,下列就业服务中心作出的决定中,正确的是(  )。
A.为限制入场人数,向每位求职者收取2元入场费
B.为前来咨询就业政策的求职者提供咨询,并收取一定的费用
C.请来著名职业规划师为求职者提供职业规划服务,并收取低廉的费用
D.为更好提供服务,向甲市政府申请专场招聘补贴


46、 某黄金周假期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另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的调休。公司安排小王在这7天加班,不安排补休。小王的日工资为100元。根据《劳动法》,公司应当向小王支付不低于(  )的工资报酬。
A.1000元
B.1400元
C.1700元
D.2100元


47、 根据《劳动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下列关于女职工保护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用人单位可因其不胜任工作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B.用人单位不得在女职工孕期、产期、哺乳期降低其工资
C.女职工怀孕以后,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其夜班劳动
D.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48、 某市拟分行业推动集体合同签订工作,保障相关行业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劳动合同法》,下列关于集体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未建立工会的企业.集体合同由全体职.Y-与企业签订
B.劳动合同中的劳动条件和劳动报酬标准不得高于集体合同规定的标准
C.用人单位违反集体合同,侵犯职工劳动权益的,工会可以依法要求用人单位承担责任
D.集体合同必须经劳动行政部门审查批准后方能生效


49、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和《劳动法》,下列关于劳动争议解决方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当事人可以直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B.当事人不愿调解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劳动者可以直接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投诉
D.劳动者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0、 2009年3月1日,王某人职某公司,劳动合同约定每月10日为工资发放日。人职后的前几个月,王某的工资正常发放,但是从2009年6月起,公司开始拖欠王某工资。2009年9月15日,王某从公司离职,但其被拖欠的工资仍未获支付。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王某就拖欠工资的问题申请劳动仲裁,应当在(  )前提出。
A.2009年12月10日
B.2010年3月15日
C.2010年6月10日
D.2010年9月15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