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喜大普奔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3年内全部实现

作者:233网校 2019-03-12 17:07:00

自古以来,教师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教师自带圣神光环,但现在愿意从事教师行业,特别是中小学基层教育行业的人员原来越少,因为教师工资待遇普遍不高,要想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解决教师工资待遇问题是关键。而教师待遇问题也是今年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

义务教育阶段的老师工资不低于或略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多年来一直雷声大雨点小,只闻其声,却从未见荷包鼓起。今年一直热议的提高教师工资待遇问题与以往有何不同?喜大普奔,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不在是口号,教育部部长霸气回复,亲圈定时间,3年内全部落实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就目前而言,已经有很多地区都在开始逐步落实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如在2018年,关于教师价值和队伍建设的最高规格的重磅文件《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出台等。全国范围内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待遇不低于和高于当地公务员已经成为一种趋势。2019年,继海南、浙江和安徽之后,更多省市迈入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年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年平均工资收入的行列。

目前提高教师工资的具体方案在陆续出台,国家开始开始高度重视教师的待遇,教师工资待遇不低于公务员工资已经是板上钉钉,教师工资待遇的提升,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教师队伍,这对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生来说,竞争力会变大,只有足够优秀,才能在考证队伍中脱颖而出!

常识科普:教师薪资组成

一般教师的收入主要由基本工资、教龄工资、绩效工资、特优津贴等构成。

1.基本工资

教师按照教师资格规定:小学教师3000元,初中教师3500元,高中教师4200元,大专教师4800元,大学教师5500元。

2.教龄工资

每年80元(每个地区的政策可能不同),随着教龄增长。包含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节日补贴及学年奖等;2017年两会提出教师职称工资,按教师实际教龄发放工资,减少教师职称评定环节掺水分的概率。

3.绩效工资

指学期和学年奖金(取代职称工资),一般在工资10%左右。大家推荐竞比实绩,每学期学年评,不终身制。每个老师积极努力年年有希望。主要是激励工作出成效,优质优得,不仅要激励多代课,更要激励上好课。

4.特优津贴

特别优秀教师享有,由县市以上部门高标准考核认定,不终身制,主要是对那些在教育教学工作在有特殊研究成果,并得到很好的推广,对一所学校或一个地区的教育有一定的影响作用的教育及教学方法。

点击领取教师资格备考资料包>>

热点政策: 注意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将会是教师资格改革后的考点

政策解读: 慌了!教师资格考试将改革,改革会怎么改?

相关阅读 教师工资 教师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