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行业热点

考取教师资格证后 当这类老师月薪过万是常态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4日

自教师资格证考试取消师范生与非师范生的限制后,教师资格证考试热度一直有增无减,每年都有上百万考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完教师资格证是不是就意味可以当老师了呢?

当然不是!教师资格证是教师行业的入门证书,是成为教师的第一步,换句话来说,只有考取了教师资格证,才获得当教师的入选资格,想要成为一名正式的老师,还需要参加教师招聘考试。不同类型、不同地区教师待遇截然不同,当培训机构辅导老师月薪过万是常态。

考取教师资格证后你有这四类教师职业可选择。

一、培训机构辅导老师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增长,各大网校培训和面授培训市场发展迅猛,教师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培训机构也成为了老师们就业的一大去处。培训机构辅导老师的工资是相当可观的,月入过万是常态。

二、编制教师

很多考教师资格证的小伙伴都会选择考教师编制。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工资由基本工资、津补贴、职称工资等组成。职称工资可以随着职称升高而升高,同时工龄增加,工资也会跟着增加。工作有保障,退休后福利齐全。具体招聘要求与招聘制度各地不同,可查阅当地教师编制考试公告。

三、特岗教师

全称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

特岗教师工资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和县财政补助组成,保险公积金由当地财政负责。三年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可按照规定办理编制,三年服务期也可作为教龄和评职称的凭证。

四、代课教师

代课教师一般是在公办学校上岗但没有教育局编制的临聘教师,主要是学校发工资,福利待遇少于编制教师。

代课老师仍有机会转为具有编制的老师,首先要有合格学历和教师资格证,然后参加教育局举行的招聘考试。

毋庸置疑,不管哪一种教师,首先得取得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分为笔试和面试两轮考试,如果你想进入教师行业,就先把教师资格证考了吧!大部分统考地区教师资格证笔试分别在1月和9月各有一次报名机会,面试在4月和12月报名,233网校小编特此为各位准备考教师资格证的小伙伴备了一份新人大礼包,快快去注册领取新人备考大礼包吧!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取教师资格证备考新人大礼包!点击注册>>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有什么好处?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报考教师证?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