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重磅消息!教师资格考试即将改革 考试大纲将修订

作者:233网校 2019-02-15 14:46:00

233网校小编从教育部网站得知,15日,教育部召开新春系列发布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表示,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改革,提高中小学教师入职门槛。

教师资格证作为教师行业的入门门槛证书,所有从事教师行业的人员必须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毋庸置疑,提高中小学教师的入职门槛,就得从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开始。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在发布会发言中明确表示:“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启动修订考试办法,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加强管理,重申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承担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教师资格考试培训或相关活动,将会同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防范和打击各种舞弊和证件造假违法犯罪行为。”

也就是说,教师资格考试办法即将改变,万年不变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即将修改,教师资格考试将迎来改革。

教师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改革?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在3月9日进行,很多小伙伴担心这一次考试的大纲会不会变,目前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办法以及考试大纲还是按以前的执行,新修订后的教师资格考试办法、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目前仍未定,不过一般改革都会有一个过渡期,先试点,在全面实施。

教师资格改革后难度会增加吗?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在会议中有表示,提高中小学教师入职门槛。改革后教师入职门槛提高,意味着教师资格考试难度会提高,新修订考试大纲和考试标准后,考试的不确定性也间接的增加了考试难度,报考了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的小伙伴们,好好把握机会,争取在改革前一次通过教师资格考试。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取教师资格证备考新人大礼包!点击注册>>

热点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通知

政策解读: “私立园退出历史舞台”论是对学前政策的误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