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政策落实到什么程度了?

作者:233网校 2019-02-16 07:09:00

2018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明确规定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到如今已有一年时间,教师工资问题和教师脱贫问题解决了吗?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政策落实到什么程度了?

在2月15日,教育部召开新春系列发布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表示,目前此政策正在进行大力度落实。有一部分地区落实不够好的状况,也在监督且会加大力度落实。就落实教师工资和教师脱贫问题,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切实提高教师工资水平

按照中央精神,切实提高教师工资水平各地加大保障力度,浙江制定了调整公务员收入分配政策时统筹考虑中小学教师的制度。北京等地提高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的工资待遇,青海优秀教师在省内享受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绿色通道和国有旅游景区的半价优惠。

其中,广西机关事业单位工资上调的通知,其中就包括中小学教师,并要求在12月底前要补发完成。

图片.png

当然,有部分地区仍未落到实处,这跟地方财政能力有关系,在2019年,在国家的监管下,相信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切实将教师工资待遇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很快就能实现。

二、对乡村教师提供生活补助政策

2018年中央财政拨款45亿元,惠及127万名乡村教师。实施特岗计划,2018年招聘8.5万多人,推进地方师范生公费教育,每年吸引4.5万名高校毕业到乡村任教。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首批向西藏、新疆选派教师达到4000人。启动银龄讲学计划,组织招募了18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乡村支教。实施“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选派了2.4万名教师到乡村支教。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首批遴选了300人,每人奖励1万元。改革实施国培计划,2018年培训乡村教师校长120多万人次,组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7个培训平台支援“三区三州”地区。根据中央精神,陕西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扩大实施到所有的贫困县区,湖南实行学区乡镇内走教制度,地方政府予以补助。

有了这一系列措施,提高乡村教师地位和工资待遇,乡村教师短缺问题也将慢慢改善。

国家对教师队伍改革建设越来越重视,为了吸引更优秀的人加入教师队伍,教师工资待遇问题也一直都在提高,新时代,教师将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教师行业一片光明,如果想加入教师行业,首先要考一个教师行业的入门证书,也就是教师资格证。为了帮小伙伴们顺利通过考试,233网校小编整理了一批教师资格备考精华资料,快去下载吧!

图片.png

点击领取教师资格备考资料包>>

热点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通知

政策解读: “私立园退出历史舞台”论是对学前政策的误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