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5年江西省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考前提分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4月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是非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41、教材就是指教科书。(  )
42、教育是培养人的一种社会活动,是传承社会文化、传递生产经验和社会生活经验的基本途径。(  )
43、正规教育的主要标志是近代以学校系统为核心的教育制度,又称制度化教育。(  )
44、墨家主张教育要“复归”人的本性,一切任其自然。(  )
45、洛克强调儿童在教育中的中心地位,主张教师应以学生的发展为目的,围绕学生的需要和活动组织教学,以儿童中心主义著称。(  )
46、遗传因素是人的身心发展的前提,并为个体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性。(  )
47、上课是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  )
48、学生的成长完全仰仗教师对于教学活动的指导,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起主导作用。(  )
49、一节课成败的基本标准是看教学方法是否得当。(  )
50、教育不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社会现象,与人类几乎是同时产生的。(  )
51、与课堂教学相比,学生在课外活动组织上具有更大的自主性。(  )
52、世界上第一项义务教育法是英国公布的。(  )
53、一份教案的核心是规划板书内容。(  )
54、智育是严密组织起来的传授系统知识、促进学生发展的最有效的形式。(  )
55、学生掌握的知识越多,智力发展水平就越高。(  )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教师资格真题 考点速记 看题做题 基础巩固练习 临考机测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赶紧报名吧!点击>>免费试听体验

学习交流平台: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 手机APP一手全掌握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