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5年辽宁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6)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日
五、案例题
1.[参考答案]
走出失误来看失误,有两点启示:首先这位教师潜意识里犯了简单武断的错误。要知道一名好的教育工作者,必须冷静、理智、思维缜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一个引导者的作用,才能敏锐地捕捉各种信息,并恰当地处理这些信息。其次,要想真正出精彩,就要抓住契机,大胆地让学生自己去感悟、辩论,从而也给自己赢得思考的空间。
2.[参考答案]
(1)以上这些变化充分反映了课程评价方面“目标取向的评价”正在被“过程取向的评价”和“主体取向的评价”所超越。质性评价与量化评价相结合成为基本的评价方略。另外,学生的发展性评价成为课程评价的有机组成部分。
(2)我国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评价改革,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淡化甄别与选拔功能,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实现课程功能的转化: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倡导多主体参与评价:强调评价标准与内容的多元化,关注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评价:强调质性评价,采用多样化的评价方法:强调终结性评价与形成性评价相结合,实现评价重心的转移。

考试资料:辽宁教师资格考试历年真题 章节知识考点复习大全

辽宁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