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教育学试题

幼儿教育学试题及答案(十)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2月14日

五、论述题(每题10分,共20分)
1.当今社会,幼儿教育工作者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教育观?
2.如何正确理解儿童的“接受学习”与“发现学习”?

六、案例分析(共18分)
军军是个有思想、有个性的小朋友,老师刚与他接触时觉得难沟通,几乎无从下手,但是经过几天观察,发现他其实很聪明,一遇到新鲜事就会发问,原来他的好奇心这么强,而且他与小朋友相处挺好的。可是,他就是不愿意上课。上第一节课时,他的兴趣不大,只坐了几分钟。上第二节课时,老师课前与小朋友做了3个游戏,这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也过来加入到队伍中。这时老师表扬了他,还给他贴上了五角星,他非常高兴,老师又告诉他:“你以后好好上课,我每节课给你贴小星星。”那天放学以后,老师就表扬了他,在班上给他做了值日生。他的兴趣马上高涨起来。后来,老师与他成为了“好朋友”。下课时他会与老师玩耍、聊天。现在也愿意上课了,而且有时还提出好多问题。小朋友和老师都夸他进步大,也都越来越喜欢他了。
请谈谈教师与幼儿沟通时应注意的问题是什么?

试题推荐: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学》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1年幼儿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8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