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教育学试题

幼儿教育学试题及答案(十)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2月14日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内化就是儿童将外在的观念转化为自己的信念的过程。
2.D【解析】由于幼儿主要是通过感官来认识环境中的事物,即用眼睛看到物体的外形、耳朵听到声音、舌头尝到味道、鼻子嗅到气味、皮肤感到温度和质地等,而且他们的思维方式也主要是具体形象思维。幼儿只有通过感官确切地接触到事物,并操作它们,才会比较容易地真正达到理解。所以,幼儿园课程以幼儿的直接经验为主,答案为D。
3.A【解析】幼儿园课程内容是依据课程目标选择和确定的,它体现目标的方向和要求。内容是为目标服务的,如果忽略了这一点,在内容的选择上就会偏离目标的方向和要求,出现重知识轻能力、重智力轻全面发展等现象。所以,课程内容是目标的体现和依托,它不能脱离目标的要求。因此,答案为A。
4.C【解析】课程是实现教育目的的手段,其基本要素包括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组织、课程评价。因此,答案为C。
5.A【解析】制定教育教学计划,是为了使各项教育活动有序进行,有效开展,其最终目的是落实课程内容,实现幼儿教育目的,促进幼儿发展。因此幼儿教育教学计划的制定必须依据幼儿教育目标和课程标准,答案为A。
6.A【解析】幼儿在讨论中能自由发言,阐述自己观点。
7.B【解析】考查教育活动的四个基本要素。
8.D【解析】在具备了基本的物质条件后,对幼儿园教育起决定作用的是精神环境。因为幼儿的年龄小,可塑性大。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对他们来说是那么新奇有趣,而且对幼儿的影响又是无孔不入、经年不断、潜移默化的,因此其作用是巨大的。良好和谐的精神环境有利于幼儿的发展,不良的精神环境如大众传媒中不宜幼儿收听、收看的内容,成人不正确的教养态度等也会对幼儿的发展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答案为D。
9.B【解析】教师与幼儿的沟通语言要明确、通俗,便于幼儿理解。
10.B【解析】教师通过各种直观教具和实物使得学生获得感性认识属于演示法。

二、名词解释
1.儿童观:是人们对于儿童的根本看法和态度。主要涉及儿童的地位和权利、儿童期的意义、儿童的特点和能力、儿童生长发展的特点和原因等问题。
2.沟通:是指人际之间信息的给予和接受。沟通是一种相互性的活动,需要相互理解,彼此接纳对方的观点、行为。沟通能力是幼儿教师的能力要求之一。
3.直接教学:指教师按照教育目的,直接地把教育内容传递给幼儿。
4.接受学习:指学习者主要通过教师的言语讲授获得知识、技能、概念等的学习方式。

试题推荐: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学》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1年幼儿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8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