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心理学试题

2014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教育心理学》模拟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2月11日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15分)
1.偶发记忆现象:是指当要求幼儿记住某样东西时,他往往记住的是和这件东西一起出现的其他东西。
2.再造想象:是根据语言或非语言如图画等的描述,在头脑中形成相应新形象的过程。
3.注意的转移能力:有意识地将注意从一个对象转移到另一个对象上的能力。
4.移情:是指儿童在觉察他人情绪反应时体验到的与他人共有的情绪反应。
5.自尊:是一个个体的价值判断,它表达了个体对自己所持的态度。
二、填空题(每空格1分,共20分)
6.发展的基础性、发展的递进性、发展的易感性
7.选择功能、保持功能、调节功能
8.前依恋期、依恋关系建立期、依恋关系明确期、互惠关系的形成期
9.严厉型、灌输型、开放学习型、民主型
10.道德认知、道德情感、道德行为
11.口头言语、书面言语、内部言语
三、选择题(每题1分,共10分。请把正确选项填在括号内)
12.A 13.D 14.B 15.B 16.A 17.B 18.C 19.D 20.B 21.C
四、判断说明题(每小题2分,共10分。先判断正误,对错误的请简要说明理由)
22.错误,幼儿的思维发展标志着幼儿认识水平的提高。
23.对。
24.错误,幼儿能够自我调节。
25.对。
26.错误,不当的惩罚会加剧孩子的攻击性。

推荐:幼儿教育心理学试题及答案

2013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心理学》试题及答案

免费模考:2014年教师资格证《幼儿教育心理学》实战模拟,全真模拟!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