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学习笔记>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历史常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15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历史常识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历史常识

 知识考点:

1、中国历史发展常识【核心考点>>

2、世界历史发展常识【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20.png

考试真题:

【2014下半年真题】秦统一六国的过程中,最后灭亡的诸侯国是( )。

A.赵

B.燕

C.韩

D.齐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察中国历史重要事件。秦始皇相继灭了韩、赵、魏、楚、燕、齐六国。

【2015下半年真题】下列任务中,相传曾整理《诗》《书》等古代典籍,并删修《春秋》的是( )。

A.孔子

B.老子

C.孟子

D.荀子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察中国古代文学常识。孔子姓孔名丘,是春秋时期(鲁国)人。他是我国古代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收集、整理古代文献编成《诗》《书》《礼》《易》《乐》《春秋》,这六部典籍被儒家称为六经。

【2016下半年真题】某官员出身微寒,通过科举考试走上仕途,下列选项中,该官员生活的朝代可能是(  )

A.西汉

B.东汉

C.东晋

D.唐代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科举制从隋朝(一说唐朝)开始实行,直至清光绪卅一年(1905年)举行最后一科进士考试为止,前后经历一千三百余年,成为世界延续时间最长的选拔人才的办法。对中国在内的汉文化圈诸多国家,以及西欧国家启蒙影响深远。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

试题推荐:30套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