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4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二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代码填在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作为一名专业人员、教师在教育学生时必须了解学生的心理特征,这要求教师具备一定的( )。

A.本体性知识

B.条件性知识

C.实践性知识

D.文化知识

2、“前怕狼,后怕虎”这种冲突矛盾是( )。

A.多重趋避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双趋冲突

3、“积极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属于( )。

A.心境

B.激情

C.应激

D.热情

4、杨老师在运用自己编制的试卷组织测验时发现。优等生和后进生的得分没有拉开差距,说明杨老师的试卷( )。

A.难度比较高,产生了天花板效应

B.难度比较低,产生了地板效应

C.区分度比较低

D.试卷的信度很低

5、在班级管理中,一个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被称为( )

A.校长

B.班主任

C.教师

D.行政干部

6、无论是清晨、中午还是傍晚,我们都会把中国的国旗看作是鲜红色的,这是知觉的( )。

A.恒常性

B.选择性

C.理解性

D.整体性

7、通过感官或借助一定科学仪器,有目的、有计划地对研究对象进行系统考察,从而获得经验事实的研究方法是( )。

A.实验法

B.观察法

C.调查法

D.访谈法

8、体现间接经验与直接经验相统一规律的教学原则是( )。

A.直观性原则

B.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量力性原则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二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