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6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三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代码填在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杜威在《民主主义与教育》中提出“教育的过程,在它自身以外没有目的,它就是它自己的目的”。从教育目的的理论来看,这属于( )。

A.宗教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个人本位论

D.教育无目的论

2、小强考试前紧张,忧心忡忡,考试时无法集中注意力,发挥失常,他的症状属于( )。

A.考试焦虑症

B.考试强迫症

C.考试抑郁症

D.考试阵发性紧张症

3、“江山易改,禀性难移”这句话说明人格具有( )。

A.独特性

B.稳定性

C.整合性

D.功能性

4、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促进个体发展从潜在的可能状态转向现实状态的决定性因素是( )

A.遗传素质

B.环境

C.个体主观能动性

D.教育

5、7岁的男孩小石认为空气没有重量,但经过科学演示后他知道自己错了。他现在认为,空气是有重量的。从迁移的角度来说,这一理解的变化属于( )

A.同化性迁移

B.顺应性迁移

C.一般迁移

D.重组性迁移

6、有的学生在初学英语单词时,常常在单词旁边标注汉字,如把“best”标注成“百斯特”来记忆。这样的记忆方法属于( )

A.形象联想法

B.谐音联想法

C.首字连词法

D.位置记忆法

7、“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经验的不断改造”的提出者是( )

A.苏格拉底

B.柏拉图

C.夸关纽斯

D.杜威

8、路老师非常重视教室的布置,在教室里设计了图书角、黑板报、光荣榜、植物区等,从课程论的角度来看,这些都属于( )。

A.显性课程

B.隐性课程

C.活动课程

D.综合课程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三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