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五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9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五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代码填在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最早提倡终身教育的学者是法国教育家( )

A.布鲁纳

B.斯金纳

C.保罗·朗格朗

D.赞科夫

2、吴老师任某班主任后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了解班里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并且建立学生档案,依此进行教育教学工作。吴老师的成长阶段属于( )。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自我感受阶段

3、对于一个过分害怕猫的学生,我们可以让他先看猫的照片,谈论猫,再让他远远观看关在笼中的猫.最后让他用手触摸猫,逐步消除对猫的恐惧反应,这种方法在心理治疗中属于( )。

A.松弛训练疗法

B.肯定性训练疗法

C.系统脱敏疗法

D.合理情绪疗法

4、陈老师在给学生讲鱼类动物时.拿鲸鱼举例,解释说鲸鱼是用肺呼吸的,而鱼类的本质特征是用腮呼吸。所以鲸鱼不属于鱼类,防止学生把“生活在水里,外形与鱼一样”当作鱼类的本质特征。陈老师采用的教学方式是( )。

A.模象直观

B.实物直观

C.变式分析

D.概念判断

5、在教育调查研究中.最基本、使用最广泛的方法是( )

A.访谈调查

B.调查表法

C.查阅资料法

D.问卷调查

6、“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反映了( )教学原则。

A.系统性

B.启发性

C.思想性

D.巩固性

7、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进行阐述,为班级授课制奠定理论基础的教育家是( )

A.赫尔巴特

B.夸美纽斯

C.卢梭

D.杜威

8、墨子认为:“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这一思想体现的是教育的( )功能。

A.政治

B.经济

C.文化

D.育人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五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