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临考提分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25日
导读: 教师资格考前如何冲刺?当然是以做题冲刺效果最佳。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临考提分卷,希望能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关!短期冲刺提分必看>>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临考提分卷三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代码填在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孔子日:“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这句话体现了哪条德育原则?( )

A.疏导原则

B.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C.教育的一致性与连贯性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2、在课外活动中,学生自己组织、自己设计、自己动手,这体现了课外活动的( )。

A.灵活性

B.自愿性

C.自主性

D.实践性

3、教学中使用地球仪做教具体现了( )教学原则。

A.启发性

B.直观性

C.巩固性

D.循序渐进性

4、在教育部印发的《小学教师专业标准》中,要求教师“掌握所教学科的课程标准和教学知识”“掌握小学教育教学基本理论”“掌握小学生品行养成的特点和规律”等。这些知识属于( )

A.学科知识

B.教育教学知识

C.通识性知识

D.小学生发展知识

5、“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方法与下列选项中哪个是相同的?( )

A.春风化雨

B.学贵有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

C.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D.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6、“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方法与下列选项中哪个是相同的?( )

A.春风化雨

B.学贵有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

C.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D.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7、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研究者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协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或现象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这种研究方法是( )。

A.教育叙事研究

B.作品分析法

C.教育行动研究

D.历史法

8、在教育过程中,切勿“拔苗助长”“陵节而施”,这是人的身心发展( )的要求。

A.阶段性

B.顺序性

C.不均衡性

D.差异性

答案:1、D 2、C 3、B 4、B 5、D 6、C 7、C 8、B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前提分卷三

冲刺试题:11.4教师资格临考提分卷考前冲刺试卷

提分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临考冲刺提分有秘诀,教师资格考前救命大法班只需学习7天,让你短期突破,轻松提分!立即查看>>教师资格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