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5年教师资格考试《幼儿园综合素质》终极冲刺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3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唐代饮茶已较普遍,唐人(  )撰写《茶经》,系统总结了种茶、饮茶的经验,叙述了茶的历史发展进程,被后人尊为“茶圣”。后世在这一基础上继续发展,形成了依据茶的品种、对茶具、环境和水质以及审茶、泡茶、品茶步骤都形成了一整套严格的艺术化的程序,谓之品茶文化。
A.李白
B.杜甫
C.贾思勰
D.陆羽


22、留守儿童小华身上有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带班老师应(  )。
A.关心爱护小华,加强对他的行为养成教育
B.宽容理解小华,降低对他的要求并顺其自然
C.严厉责罚小华,令其尽快改变不良行为习惯’
D.联系小华家长,责令其督促小华改掉不良习惯
23、与“并非有些贪污罪不是故意犯罪”等值的判断是(  )。
A.所有贪污罪都是故意犯罪
B.所有贪污罪都不是故意犯罪
C.有些贪污罪是故意犯罪
D.有些贪污罪不是故意犯罪
24、首次以官方文件形式提出“教师职业应视为一门专业”的是(  )。
A.199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1986年美国《卡内基报告》
C.1966年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
D.1995年我国国务院《教师资格条例》
25、“占我国总人口70%的农民是社会的弱势群体”,该判断的主、谓项的周延情况是(  )。
A.主、谓项都周延
B.主项周延,谓项不周延
C.主项不周延,谓项周延
D.主、谓项都不周延
26、下列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发明的是(  )。
A.指南针
B.火药
C.印刷术
D.针灸
27、幼儿园园长、教师、医师、保健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应接受过相关的专业训练,或(  )方可上岗。
A.经过幼儿师范专科的学习,获得资格
B.有过相关工作经验
C.经过了有关行政部门的考核,获得资格
D.进行了有关教育和保育的实际操作
28、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规定,下列关于我国教育发展战略目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到2020年,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
B.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基本普及学前教育
C.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惠普性,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
D.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
29、某幼儿园在为中班幼儿过集体生日时,拍了一组照片,效果相当好。一家照相馆的老板恰好看到这些照片,选了两张准备做宣传广告用。对此,下列看法正确的是(  )。
A.这样的宣传有益无害,因此不必征得任何人的同意
B.只要幼儿园同意老板使用这些照片,就不存在侵权之嫌
C.使用幼儿照片需征得幼儿家长的同意
D.使用幼儿照片需征得幼儿本人同意

试题推荐:8套《幼儿园综合素质》最新考点训练题 10套《幼儿园综合素质》全真模拟卷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手机APP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