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6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章节试题及答案:7.1教育评价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1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中考点较多,要想记下全部的考点就有点难度了。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幼儿综合素质》第七模块教育评价的章节试题及答案,希望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记住本章节的知识考点!

模块七 教育评价

更多章节试题 讲师解读真题考点

  一、单选选择题

  1.幼儿园教育评价是对(  )进行的评价。

  A.幼儿园课程

  B.幼儿园一日活动

  C.幼儿园教师和幼儿

  D.幼儿园各个方面的工作

  2.幼儿园教育评价的目的是(  )。

  A.了解幼儿的需要和兴趣

  B.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

  C.促进教育改革,提高保教质量

  D.帮助管理者更好的管理幼儿园

  3.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作用是(  )。

  A.对儿童进行选拔、排队

  B.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

  C.促进幼儿智力的发展

  D.促进幼儿更好的学习知识

  4.以下不属于幼儿园教育评价作用的是(  )。

  A.促进幼儿园园长的发展

  B.促进每个幼儿的发展

  C.促进教师的自我成长

  D.帮助幼儿和教师共同发展

  5.行为观察、情境测验、评语属于幼儿园教学评价中的(  )。

  A.定量的评价

  B.定性的评价

  C.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相结合

  D.总结评价

  6.幼儿教师在讲“昆虫一家亲”这节课,讲到一半的时候,为了检验幼儿是否真正了解了昆虫的特征,采用将各种飞禽鸟兽混在一起的方式,鼓励幼儿找出昆虫,发现大多数幼儿并没有完全掌握昆虫特征这一科学知识后,教师改变教学策略,幼儿进一步理解这个知识。那么教师采用的是评价方法是(  )。

  A.诊断性评价

  B.形成性评价

  C.终结性评价

  D.定性评价

  7.幼儿园A老师在给小班幼儿上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这一课后,为了检验幼儿是否真的学会了自己穿衣服。A教师在幼儿午休起来后,鼓励幼儿自己穿衣服。以评价幼儿穿衣服的能力,这种评价方法属于(  )。

  A.诊断性评价

  B.形成性评价

  C.终结性评价

  D.定性评价

  8.幼儿园教育评价根据评价的功能和运行时间分为(  )。

  A.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终结性评价

  B.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相对评价

  C.诊断性评价、终结性评价、相对评价

  D.形成性评价、终结性评价、相对评价

  9.幼儿教师把幼儿学期初的表现发展记录下来,然后记录幼儿学期末同样能力的表现发展,从而得出幼儿是否进步的结论,这种评价方法是(  )。

  A.相对评价

  B.个体内差异评价

  C.绝对评价

  D.定性评价

  10.幼儿园老师对独立吃晚饭的幼儿给予小人贴以作奖励,这属于(  )。

  A.相对评价

  B.个体内差异评价

  C.绝对评价

  D.定性评价

  二、材料分析题

  1.一节美术活动结束了,每个小朋友都交上了自己的作品,今天画的内容是“冬天”这个主题意愿画,我又像往常一样,在美术课最后环节评价幼儿的作品,我把幼儿的一大堆作品放到自己的脚跟前,然后一张一张地评价幼儿的作品,这时,我拿出李怡旋小朋友的作品,一个劲地表扬她画得好看:“瞧,旋旋的画画得多漂亮呀,画中有一个雪人,旁边还有小朋友在堆雪人呢,你看还有座房子,屋顶白白的……”夸完了她的作品后,我看到俞斌斌小朋友的画一点也不像冬天的雪景,画面中没有雪人,就画一座简简单单的房子,我看见了他的作品,就把旋旋的作品和斌斌的作品一起拿起来对比:“你们看,斌斌画的就没有旋旋好……”接下来班级里有好几个小朋友画得都不好,我就拿画得好的小朋友的作品与之比较。在逐个评价完幼儿的作品之后,我把画得好的作品挂上了主题墙,画得不好的作品就没有挂出来。在我上完美术课的第二天,班级里俞斌斌小朋友的妈妈过来跟我说斌斌昨天回家心情很不好,他说老师没有把他的作品挂出来,还说老师说他画得比某某小朋友难看。我听了他妈妈的话后。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在想: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于是我回家认真翻看怎样评价幼儿作品的书籍,去网站搜索相关资料,看了这些,还真让我受益匪浅,同时我为我那天的做法感到后悔。

  通过以上案例中教师的做法分析,评价幼儿作品时应注意哪些方面。

  2.小张和小李是育红幼儿园的两个老师,他们分别是中三班的主班和配班教师,平时小张对小朋友们要求十分严格,对幼儿的错误进行及时的批评指正,尽职尽责,经常跟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幼儿的发展水平与需要,增加对幼儿的了解。小李老师则对幼儿们没有什么要求,只希望在自己的课堂上孩子们不会打闹,顺利进行课堂教学活动。因此,经常迁就哄让幼儿。每次问及到幼儿最喜欢哪个老师,幼儿们都会说最喜欢小李老师。

  你认为幼儿评价小李老师客观吗?为什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分析 哆啦A梦为您开启教师资格证备考之旅

  学习交流平台:微信jiaoshi_233| QQ群| 社区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另外,还可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手机APP,考试报考一手全掌握,迅速了解考试,还能随时随地免费做海量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