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心理学真题

2011年10月云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心理学》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6日

第二部分 非选择题(共60的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7小题,每空1分,共10分)
21.教育心理学是一门研究教育情境中学与教的________________的科学。
22.学习准备是一个报考的发展过程,包括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两个维度。
23.__________________学习理论认为,学习不是通过练习与强化形成反应习惯,而是通过顿悟与理解获得期待。
24.迁移是习得的经验得以概括化、_______________的有效途径。
25.知识学习是增长经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重要前提。
26.所谓技能,一般认为是通过____________________而形成的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
27.创造性的基本特征是:流畅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6分,共36分)
28.意义学习的条件有哪些?
29.兼书记艺术的方法。
30.简述影响态度与品德学习的一般条件。
31.简述在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
32.教师提高课堂里群体凝聚力的措施有哪些?
33.简述教师成长的历程。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1小题,共14分)
34.结合实际,谈谈怎样培养与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