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心理学真题

2012年辽宁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真题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22日
三、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构造主义心理学认为,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_____。
2.布鲁纳的“认知一发现”模型认为,学习的实质在于主动的形成__________。
3.柯尔伯格采用__________法研究道德发展,提出了他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
4.在认知过程中,__________是感知和思维的中间环节,是感性向理性认识过渡的桥粱。
5.在意志品质中,与受暗示性和武断从事相反的品质是__________。
6.世界上第一个实用的智力测验是__________智力量表。
7.27.成为继行为主义和精神分折之后西方心理学“第三势力”的是__________心理学。
8.技能是通过__________而形成的,趋于完善化的、自动化的活动方式。
9.视觉适应包括__________两种。
10.由先前的活动所形成的并影响后继活动趋势的一种心理准备状态叫__________。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1.简述知识理解的标志。
2.简述注意机制的主要理论和代表人物。
3.简述什么是意志及意志行动的主要特征。
4.简述影响言语理解的因素。

历年真题:辽宁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中小学)

试题推荐: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