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心理学真题

2012年辽宁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真题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22日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请结台能力、知识与技能的关系试论述如何促进中学生全面发展。
2.请结合问题解决的影响因素论述如何提高中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
六.案例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37.李某某,男,初中一年级学生,智力正常,无生理缺陷,性格内向。进人初中以来,父母发现,他学习虽然较为刻苦,但学习兴趣差,情绪易波动,成绩非常不好。李某某自我意识水平较高,据他自己反映,虽然自己听课很认真,但觉得自己理解技能不足,无法把新的知识与学习过的知识综合起来。几次考试下来,李某某自信大大降低,这使他变得非常沮丧,一筹莫展。
请结合心理学相关知识分析此案例。
2.38.2001年,青年阿里木只身来到贵州,摆起地摊卖羊内串。这辈子,阿里木都不会忘记刘老二,这位素昧平生的老板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借了100元给他。一次微不足道的义举。让阿里木在异乡站稳了脚跟。他的生意渐渐红火起来,收入增加了。当他得知一所小学的学生没有书包,就买了181个新书包,翻山越岭两个多小时,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另一所学校的41名学生交不起学杂费,他随即冒雨送去了5000元。这么多年,究竟帮助了多少学生,阿里木已经记不清了。据说每串羊肉串可以赚3毛钱,阿里木迄今捐出了15万元,相当于烤了50多万串羊肉串。阿里木当选了感动中国2012十大人物,评选委员会给他的颁奖词是,快乐的巴郎,在烟火缭绕的街市上,大声放歌。苦难没有冷了他的热心,声誉不能改变他的信念。一个人最朴素的恻隐,在人群中激荡起向善的涟漪。
请结合品德与道德的关系分析此案例。

历年真题:辽宁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中小学)

试题推荐: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