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仿真模拟题(6)

来源:233网校 2014年3月4日
导读: 为了提高2014教师资格考试考生冲刺阶段的应试能力,233网校特意提供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标准预测试卷和中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视频供大家参考。
一、单项选择题
1、A【解析】l632年,捷克的著名教育家夸美纽斯写出了《大教学论》。这是近代最早的一部教育学著作。在这本
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1)
9、C【解析】"人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人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是感觉的适应现象。
10、A【解析】人们进入百货公司,每个人注意的东西都不同,这是知觉的选择性。
11、C【解析】情绪对认知过程的影响既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这取决于人们认知过程的心境状态。
12、A【解析】已有研究表明,儿童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一般在2岁。
13、A【解析】抑郁症是指一种持久的心境低落状态,常伴有焦虑、躯体不适和睡眠障碍的神经症。过度的抑郁反应,通常伴随有严重的焦虑感。
14、D【解析】学生中常见的焦虑反应是考试焦虑。其表现是随着考试临近,心情极度紧张。考试时不能集中注意力,知觉范围变窄,思维刻板,出现慌乱,无法发挥正常水平。考试后又持久地不能松弛下来。
15、D【解析】进行德育有赖于学生的社会交往、共同活动,注意依靠学生集体,通过社会交往和集体活动进行教育,充分发挥学生集体在教育中的巨大作用。这样的德育原则是在集体中教育原则。
二、辨析题
1、对【解析】美国学者劳伊德?特朗普提出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试图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实行大班上课,即把两个以上的平行班合在一起上课,由出类拔萃的教师担任;小班研究,每个小班20人左右,由教师或优秀生领导,研究、讨论大班授课材料;个别教学,主要由学生独立作业,部分作业指定,部分作业自选。其教学时间分配为:大班上课占40%,小班研究占20%,个别教学占40%。目前,这种教学形式尚在实验学校中实验。
2、对【解析】研究法是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独立的探索,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获取知识和发展能力的方法。
研究法突出的优点是,能使学生在研究和解决问题过程中受到极大的锻炼和提高,逐步掌握研究问题的方法和形成创造性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养成刻苦钻研、攻克难关、获取真知的意志和精神。
研究法的基本要求;①正确选定研究课题。②提供必要的条件。③让学生独立思考与探索。④循序渐进、因材施教。
3、错【解析】社会本位论的主要观点。(1)个人的一切发展都有赖于社会。(2)教育除了满足社会需要以外并无其他目的。(3)教育的结果或效果是以其社会功能发挥的程度来衡量的。
4、对【解析】1983年9月,邓小平为北京景山学校题词:"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l985年,《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将"三个面向"写入教育方针:"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90年代至下世纪初叶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大规模地准备新的能够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的各级各类合格人才。"
5、对【解析】卢梭极力主张自然教育。所谓的自然教育是指儿童内在的身心发展,他所阐述的三种教育(自然教育,人的教育,事物的教育)的关系,深刻地揭示了教育(包括环境影响)必须遵循儿童发展的规律,开启了教育的心理学基础研究。

同类试题推荐:

5套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仿真模拟题及答案

10套2013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

10天掌握90%考点>>倒计时"教师资格统考"精准辅导,点睛课程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