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最新考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3月4日
一、单项选择题
1、A【解析】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是陶冶。陶冶包括:人格感化、环境陶冶和艺术陶冶等。运用陶冶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求。(1)创设良好的情境。(2)与启发引导相结合。(3)引导学生参与情境的创设。
2、D【解析】道德行为是衡量思想道德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是衡量少年儿童认识与修养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
3、A【解析】组织和培养班集体是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班主任应有计划、有组织地在短时间内有效地组建班集体。
4、D【解析】在课堂教学任务以外,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的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称为课外活动。
5、C【解析】到了奴隶社会出现了专门从事教育工作的教师,产生了学校教育,使教育从社会生活中分化出来,成为独立的形态。
6、C【解析】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这句话反映了环境对人的身心发展的影响。
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2)
的探索。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是苏格拉底,他重视知识与美德的教学。在教学中,他并不把真知直接教给学生,而是通过对话、诘问,让学生陷入矛盾的困境,然后引导学生经过自己的思考去获得真知。这种帮助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被称之为"产婆术",亦称苏格拉底法。
2、X【解析】讨论法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为解决某个问题而进行探讨,辨明其是非真伪以获取知识的方法。讨论法的种类很多,既可以是整节的课堂讨论,也可以是几分钟的短暂讨论;或是全班性的,或是小组讨论,还可以将小组讨论与全班讨论结合起来进行。
讨论法的基本要求;①讨论的问题要有吸引力。②要善于在讨论中对学生启发、引导。③做好讨论小结。
3、对【解析】加涅认为:"认知策略是内部组织化的技能,其功能是调节和控制概念与规则的应用。"
4、X【解析】皮亚杰以其发生认识论为基础,通过观察儿童在玩弹子游戏中对规则的遵守,发现儿童的道德判断的发展与其智慧的发展具有相互平行的现象。他把儿童看成是他们自己的道德观点的建构者,指出每个人都通过与环境的积极作用建构他自己的发展。他归纳出儿童道德的发展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前道德阶段(0—2岁)、他律道德阶段(2—8岁)、自律道德阶段(8—12岁)和公正阶段(12岁以后)。
5、对【解析】生存教育就是通过开展一系列与生命保护和社会生存有关的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向受教育者系统传授生存的知识和经验,有目的、有计划地培养学生的生存意识、生存能力和生存态度,树立科学的生存价值观,从而促进个性自由全面健康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的过程。与生命教育,生活教育并称三生教育。

同类试题推荐:

6套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仿真模拟题及答案

10套2013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

10天掌握90%考点>>倒计时"教师资格统考"精准辅导,点睛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