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最新考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3月4日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在人类历史上,最早出现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我国的《学记》。它大约出现在战国末期,是儒家思孟学派撰写的,比外国最早的教育著作、古代罗马帝国教育家昆体良写的《论演说家的培养》一书,还早三百来年。《学记》是我国古代教育经验和儒家教育思想的高度概括,全书虽只有1229个字,却对教育的作用,古代的学校教育制度和视导制度,教育和教学的原则和方法,以及师生关系等问题,作了精辟的论述。成为千古传诵的教育名篇,至今仍有指导意义。
2、D【解析】l99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提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到目前为止我国现行的教育目的最早的表述。
3、C【解析】l902年,由清政府管学大臣张百熙主持首次制定了现代学制《钦定学堂章程》,亦称.壬寅学制,这是我国正式颁布的第一个学制,但未及实施。
4、D【解析】显性课程也叫显在课程、正规课程,指的是学校情境中以直接的、明显的方式呈现的课程,即学校有目的、有计划传授的学科。其主要特征之一就是计划性。
5、A【解析】奠定活动课程论理论基础的教育家是杜威。
6、A【解析】杜威将探究的反省思维活动过程分为五个阶段:(1)处于令人不安和困惑的情况,检查自己的目的与困难;(2)提出问题,使情境中的困难和行动障碍更加明确起来;(3)通过观察、搜集事实,提出解决问题的假设;(4)推断哪一种假设能够解决问题;(5)通过实验,验证或修改假设,形成结论。上述阶段被简明地概括为;困难、问题、假设、验证、结论的五步,人称五步教学法。
7、C【解析】我国学校的教学以班级上课制为基本组织形式。
8、C【解析】学生能够一边听课,一边做笔记,这是注意的分配。
9、D【解析】提起某个人时,就能回想起他的样子,这是形象记忆。
10、D【解析】暴怒是因对客观事物不满而产生的一种情绪反应.一般都是由外在的强烈刺激所引趋的.这种情绪
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4)
5、×【解析】凯洛夫主编的《教育学》,试图用马克思主义认知论,科学地解释教学过程,揭示学生认识的特点,概括教学过程的基本环节,阐明教学应采用的原则、方法与组织形式,强调教师在教学中的领导作用,确实纠正了实用主义教育忽视系统知识的偏向,在新的理论基础上发扬了传统教学论的优点,显著提高了当时苏联学校的科学文化知识教学的水平,无论在理论上或实践上都达到了符合时代期望的新的高度。

同类试题推荐:

6套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仿真模拟题及答案

10套2013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

10天掌握90%考点>>倒计时"教师资格统考"精准辅导,点睛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