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最新考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3月7日
一、单项选择题
1、A【解析】对学生进行德育的基本方法是说服教育法。说服教育法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提高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方法。运用说服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求:(1)明确目的性。(2)富有知识性、趣味性。(3)注意时机。(4)以诚待人。
2、D【解析】前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地尊重一个人。”这体现的是德育的严格要求与尊重学生相结合原则。严格要求与尊重学生相结合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把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的严格要求与对他们个人的尊重和信赖结合起来,使教育者对学生的影响与要求易于转化为学生的品德。
贯彻严格要求与尊重学生相结合原则的要求是:(1)尊重和信赖学生;(2)严格要求学生。
3、B【解析】《学记》中提出的“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体现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教育思想。
4、A【解析】课外活动的基本特点是自愿性、自主性、灵活多样性。
5、C【解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反映了环境对人的身心发展的影响。
6、B【解析】在良好的环境中,有的人却没有什么成就,甚至走向与环境所要求的相反道路;恶劣的环境中,有的人却出污泥而不染。这种现象说明人们接受环境不是消极被动的,而是积极的能动的实践过程。
7、D【解析】根据课程计划中对课程实施的要求不同,可以将课程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两种类型。
8、A【解析】校本课程是指由学校根据本校实际自主开发并在本校实施的课程。其主导价值在于体现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最新考题及答案(4)
15、B【解析】锻炼是有目的地安排学生生活,组织学生进行一定的实际活动与交往以培养他们的良好品德的方法。锻炼包括:练习、委托任务和组织活动等。
运用锻炼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求:(1)调动学生的主动性。(2)适当指导。(3)坚持严格要求。(4)注意检查和坚持。

同类试题推荐:

6套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仿真模拟题及答案

10套2013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

10天掌握90%考点>>倒计时"教师资格统考"精准辅导,点睛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