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最新考题及答案(6)

来源:233网校 2014年3月7日
一、单项选择题
1、B【解析】婴儿学会称呼邻居家的男性为“叔叔”后,他可能会对所遇到的任何陌生男性均称呼为“叔叔”,这种迁移属于横向迁移。横向迁移是指难度和复杂性在相同水平上的知识或技能的迁移。
2、A【解析】科学性和思想性统一原则是指教学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授予学生以科学知识,并结合知识教学对
学生进行社会主义品德和正确的价值观与世界观教育。
3、D【解析】人们通常说的“举一反三”“闻一知十”等可用迁移理论道理来解释。
4、B【解析】英国心理学家高尔顿通过家谱调查发现,名人家族中出名人的比率要远远大于普通人家族中出名人的比率。据此,他提出了遗传决定论。
5、B【解析】“给我一打健全的婴儿,我可以运用特殊的方法,把他们加以任意的改变,或者使他们成为医生,律师,艺术家,或者使他们成为乞丐和盗贼”这句话反映了儿童发展的环境决定论。
6、A【解析】封建社会采用的教学组织形式主要是个别教学制,这是与封建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较低的状况相适应的。
7、B【解析】教育工作中“一刀切、一锅煮”违反了儿童身心发展的阶段性。 
8、A【解析】我国新的课程结构中高中阶段课程以分科课程为主。 
9、D【解析】发散思维指人们在解决问题时,思路朝各种可能的方向扩散,从而求得多种答案。“一题多解”和“一事多写”都是从各个方向分析问题,旨在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
10、A【解析】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反映的遗忘规律是先快后慢。
11、B【解析】一个学生考试失败了,他把原因归结为“考试题目太难”,这是一种外部稳定归因。
12、B【解析】一个孩子帮妈妈洗碗,不小心打破了五个碗:另一个孩子在柜子上拿糖吃,打破了一个碗。谁犯的错误要大一些?这是皮亚杰研究道德发展阶段时经常采用的方法。属于对偶故事法。
13、D【解析】尊重学生和严格要求相结合的原则是指在德育工作中,教师一方面要尊重、关怀、热爱和信任学生,另一方面要对学生提出合情合理的要求。
14、A【解析】l879年,德国著名心理学家冯特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创建了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开始对心理现象进行系统的实验室研究,使心理学从哲学中脱离出来,成为一门独立的科学。这一事件标志着科学心理学的诞生,冯特因此被称为心理学之父。
15、B【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顺序性是指个体从出生到成人,其身心发展是一个由低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由量变到质变的连续不断的发展过程。“揠苗助长”正是违背了身心发展的顺序性。
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最新考题及答案(6)

同类试题推荐:

6套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仿真模拟题及答案

10套2013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

10天掌握90%考点>>倒计时"教师资格统考"精准辅导,点睛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