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2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深度预测试卷根据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考题和考点出题,帮助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命题方向!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查看>>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1小题,每小题2分,共42分)

1.孟禄认为“全部教育都归之于儿童对成人的无意识模仿”,这种观点是教育起源论中的(  )。

A.生物起源论

B.交往起源论

C.心理起源论

D.劳动起源论

2.提出“泛智”教育思想,探讨“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的教育家是(  )。

A.夸美纽斯

B.赞可夫

C.苏霍姆林斯基

D.杜威

3.明确提出“师严而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的思想著作是(  )。

A.《论语》

B.《大学》

C.《学记》

D.《礼记》

4.将人的灵魂分为营养的灵魂、感觉的灵魂和伦理的灵魂,并据此主张实施体育、德育和智育的古希腊教育思想家是(  )。

A.苏格拉底

B.柏拉图

C.亚里士多德

D.毕达哥拉斯

5.教师在现实教育教学情境中自主进行反思性探索,并以解决工作情景中特定的实际问题为主要目的,强调研究与活动一体化,使教师从工作过程中学习、思考、尝试和解决问题的研究方法是(  )。

A.参与观察法

B.行动研究法

C.调查研究法

D.非参与观察法

6.打破传统学科课程的知识领域,结合两门以上学科领域构成一门学科的课程是(  )。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结构课程

D.综合课程

7.《学记》中“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体现了教学的(  )。

A.直观性原则

B.巩固性原则

C.启发性原则

D.循序渐进原则

8.通过教育,科学知识与技术被劳动者所掌握,变成劳动者的知识与技能,从而在生产中创造物质财富,促进生产力发展。这表明(  )。

A.教育是劳动力再生产的手段

B.教育是文化再生产的手段

C.教育生产新的科学知识和技术手段

D.教育传递科学知识

9.人们熟悉钳子是钳东西的,很难想到它还能当锤子使用。这种现象是(  )。

A.原型启发

B.知觉特点

C.功能固着

D.知识经验

10.利用校园的文化墙和黑板报来影响学生的品德,这种德育方法是(  )。

A.品德评价法

B.榜样示范法

C.情感陶冶法

D.说服教育法

试题冲刺>>11.5教师资格证考试各科全真模拟试卷最后冲刺 各科考点训练题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