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0.16)

来源:233网校 2017-10-16 08:26: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5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考后及时对答案,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多选】高压开关设备中的熔断器,在电力系统中可作为( )。

A.过载故障的保护设备          

B.转移电能的开关设备

C.短路故障的保护设备          

D.控制设备启停的操作设备

【答案】CA

【解析】高压熔断器主要功能是对电路及其设备进行短路和过负荷保护。

2.【多选】高压断路器的作用是( )。

A.通断正常负荷电流        

B.过负荷保护  

C.短路时自动切断电流      

D.保护高压电器设备的安全

【答案】D,C,A

【解析】这道题的考点是高压断路器的作用。高压断路器的作用是通断正常负荷电流,并在电路出现短路故障时自动切断电流,保护高压电线和高压电器设备的安全。B是高压熔断器的功能。

3.【单选】配电所与变电所的区别在于其内部没有装设( )。

A.电力变压器

B.低压配电屏

C.隔离开关

D.高压断路器

【答案】A

【解析】变电所工程包括高压配电室、低压配电室、控制室、变压器室、电容器室五部分的电气设备安装工程。配电所与变电所的区别就是其内部没有装设电力变压器。

4.【单选】变电工程中,起接受电力作用的是(   )。

A.高压配电室

B.变压器室

C.低压配电室

D.电容器室

【答案】A

【解析】变电所工程包括高压配电室、低压配电室、控制室、变压器室、电容器室五部分的电气设备安装工程。配电所与变电所的区别就是其内部没有装设电力变压器;高压配电室的作用是接受电力;变压器室的作用是把高压电转换成低压电;低压配电室的作用是分配电力;电容器室的作用是提高功率因数;控制室的作用是预告信号。

5.【多选】母线的作用是汇集、分配和传输电能。母线按材质划分有(   )。

A.镍合金母线

B.钢母线

C.铜母线

D.铝母线

【答案】BCD

【解析】裸母线分硬母线和软母线两种。硬母线又称汇流排,软母线包括组合软母线。按材质母线可分为铝母线、铜母线和钢母线等三种;按形状可分为带形、槽形、管形和组合软母线等四种;按安装方式,带形母线有每相l片、2片、3片和4片,组合软母线有2根、3根、10根、14根、18根和36根等。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