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10.12)

来源:233网校 2017-10-12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9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教学团队将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为您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10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根据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构成的规定,下列费用中属于安全文明施工费的是(   )。

A.夜间施工时,临时可移动照明灯具的设置、拆除费用

B.工人的安全防护用品的购置费用

C.地下室施工时采用的照明设施拆除费

D.建筑物的临时保护设施费

【答案】B

【解析】夜间施工时,临时可移动照明灯具的设置、拆除费用属于夜间施工增加费,故A选项错误。地下室施工时采用的照明设施拆除费属于非夜间施工照明费,故C选项错误。建筑物的临时保护设施费属于地上、地下设施、建筑物的临时保护设施费,故D选项错误。

2.【单选】据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构成的相关规定,下列费用中,属于安装工程费用的是(   )。

A.设备基础,工作台的砌筑工程费或金属结构工程费用

B.房屋建筑工程供水、供暖等设备费用

C.对系统设备进行系统联动无负荷试运转工作的调试费

D.对整个生产线负荷联合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

【答案】C

【解析】安装工程费用中包括为测定安装工程质量,对单台设备进行单机试运转、对系统设备进行系统联动无负荷试运转工作的调试费。

3.【单选】发包人参与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分为(    )。

A.验收准备、预验收、正式验收

B.单位工程验收、交工验收、正式验收

C.单项工程验收、动用验收、正式验收

D.验收申请、交工验收、动用验收

【答案】A

【解析】全部施工完成后,由国家主管部门组织的竣工验收,又称为动用验收。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分为验收准备、预验收和正式验收三个阶段。

【答案】C

【解析】单位工程竣工验收阶段工作由监理人组织,单项工程竣工验收阶段的工作是由发包人组织,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又称动用验收)阶段的工作是由国家发改委或由其委托项目主管部门或地方政府部门组织验收。

4.【单选】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中,由监理人组织的是(    )。

A.单项工程竣工验收

B.全部工程竣工验收

C.单位工程竣工验收

D.动用验收

5.【单选】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   )内,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A.15个工作日

B.15日

C.10个工作日

D.10日

【答案】B

【解析】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6.【多选】关于新增固定资产价值的确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以单位工程为对象计算

B.以验收合格、正式移交生产或使用为前提

C.分期分批将会生产的工程,按最后一批交付时间统一计算

D.包括达到固定资产标准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和工器具的价值

E.是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后所增加的固定资产价值

【答案】BDE

【解析】新增固定资产价值是投资项目竣工投产后所增加的固定资产价值。新增固定资产价值的计算是以独立发挥生产能力的单项工程为对象的。单项工程建成经有关部门验收鉴定合格,正式移交生产或使用,即应计算新增固定资产价值。分期分批交付生产或使用的工程,应分期分批计算新增固定资产价值。新增固定资产价值的内容包括:已投入生产或交付使用的建筑、安装工程造价;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工器具的购置费用;增加固定资产价值的其他费用。

7.【单选】关于建设项目竣工运营后的新增资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新增资产按资产性质分为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和无形资产三大类

B.分期分批交付生产或使用的工程,待工程全部交付使用后,一次性计算新增固定资产增值

C.凡购置的达到固定资产标准不需安装的工器具,应在交付使用后计入新增固定资产

D.企业库存现金、存货及建设单位管理费中未计入固定资产的各项费用等,应在交付使用后计入新增流动资产价值

【答案】C

【解析】在计算新增固定资产价值时,应注意以下几种情况:(1)对于为了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劳动条件、节约材料消耗、保护环境而建设的附属辅助工程,只要全部建成,正式验收交付使用后就要计入新增固定资产价值;(2)对于单项工程中不构成生产系统,但能独立发挥效益的非生产性项目,如住宅、食堂、医务所、托儿所、生活服务网点等,在建成并交付使用后,也要计算新增固定资产价值;(3)凡购置达到固定资产标准不需安装的设备、工器具,应在交付使用后计入新增固定资产价值;(4)属于新增固定资产价值的其他投资,应随同受益工程交付使用的同时一并计入。

8.【多选】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方式影响竣工结算新增资产的核定,下列土地使用权的作价不应作为无形资产核算的有(   )。

A.通过支付土地出让金取得的土地使用权

B.通过行政划拨取得的土地使用权

C.通过无偿转让取得的出让土地使用权

D.已补交土地出让价款,作价入股的土地使用权

E.租借房屋的土地使用权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新增资产价值的确定。根据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方式不同,土地使用权可有以下几种:当建设单位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土地使用权并为之支付一笔出让金时,土地使用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当建设单位获得土地使用权是通过行政划拨的,这时土地使用权就不能作为无形资产核算;在将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出租、抵押、作价入股和投资,按规

定补交土地出让价款时,才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9.【多选】下列科目中,属于资产负债表中的流动资产的有(    )。

A.货币资金

B.应收账款

C.预付账款

D.存货

E.预收账款

【答案】ABCD

【解析】流动资产是指可以在一年内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或者运用的资产,包括现金及各种存款以及其他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存货、应收及预付款项以及其他流动资产等。主要包括:(1)货币性资金。(2)应收及预付款项。(3)短期投资包括股票、债券、基金。(4)存货。

10.【多选】下列关于新增无形资产价值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自创专利权的价值主要包括其研制成本和交易成本

B.专利权的转让价格按成本估价

C.自创的非专利技术按自创过程中发生的费用作价计入无形资产账户

D.自创的商标权一般不作为无形资产入账

E.划拨土地使用权以其取得费用作价计入无形资产账户

【答案】AD

【解析】B,专利的转让价格不按成本估价,按超额收益估价。C,非专利技术为自创技术,不做无形资产入账。E,根据土地使用权的方式不同,土地使用权可有不同的计价方式,当建设单位取得土地使用权通过行政划拨的,土地使用权不能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