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10.15)

来源:233网校 2017-10-15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6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后,应签署(    )。

A.工程竣工报验单

B.交工验收证书

C.竣工验收鉴定书

D.接收证书

【答案】C

【解析】签署竣工验收鉴定书,对整个项目作出总的验收鉴定。竣工验收鉴定书是表示建设项目已经竣工,并交付使用的重要文件,是全部固定资产交付使用和建设项目正式动用的依据。

2.【单选】单项工程竣工验收通常又称为是(    )。

A.中间验收

B.交工验收

C.整体验收

D.动用验收

【答案】B

【解析】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方式可分为单位工程竣工验收、单项工程竣工验收和全部工程竣工验收三种方式。其中单位工程验收又称为中间验收,单项工程验收又称为交工验收,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即工程整体验收,又称为动用验收。

3.【单选】按照施工承包合同的约定,施工完成到某一阶段后要进行(  )。

A.中间验收

B.交工验收

C.动用验收

D.竣工验收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方式与程序。按照施工承包合同的约定,施工完成到某一阶段后要进行中间验收。

4.【单选】竣工财务决算的基本建设项目概况表中,应列入非经营性项目转出投资支出的项目是(    )。

A.产权属于本单位的城市绿化

B.不能形成资产的城市绿化

C.产权属于本单位的专用道路

D.产权不属于本单位的专用道路

【答案】D

【解析】非经营性项目转出投资支出是指非经营项目为项目配套的专用设施投资,包括专用道路、专用通信设施、送变电站、地下管道等,其产权不属于本单位的投资支出,对于产权归属本单位的;应计入交付使用资产价值。

5.【单选】完整的竣工决算所包含的内容是(    )。

A.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工程竣工图、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

B.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竣工决算、工程竣工图、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

C.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竣工决算、竣工验收报告、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

D.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工程竣工图、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

【答案】A

【解析】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有关文件规定,竣工决算是由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工程竣工图和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四部分组成。其中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和竣工财务决算报表两部分又称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是竣工决算的核心内容。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