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8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高频考点:工程造价管理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18-09-11 09:08:00

造价管理科目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几乎涵盖了建设工程的方方面面。如果学习时间较短,可以利用小编整理的《建设工程造价管理》高频考点,进行短时速记,直击重点。以下为造价管理第四章高概率必考点,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解密核心考点+零风险过关<<

第一章工程造价管理及基本制度

高频考点:国内外工程造价管理发展

【核心知识点】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造价管理的特点


美国

英国

通用的合同文本

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的合同条件体系更为庞大,分为A、B、C、D、E、F、G系列。其中,A系列是关于发包人与承包人之间的合同文件;B系列是关于发包人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件;C系列是关于建筑师与提供专业服务的顾问之间的合同文件;D系列是建筑师行业所用的文件;F系列是财务管理表格;G系列是合同和办公管理表格。AIA系列合同条件的核心是“通用条件”。采用不同的计价方式时,只需选用不同的“协议书格式”与“通用条件”相结合。

英国有一套完整的建设工程标准合同体系,包括JCT(JCT公司)合同体系、ACA(咨询顾问建筑师协会)合同体系、ICE(土木工程师学会)合同体系、皇家政府合同体系。JCT是英国的主要合同体系之一,主要通用于房屋建筑工程。JCT合同体系本身又是一个系统的合同文件体系,它针对房屋建筑中不同的工程规模、性质、建造条件,提供各种不同的文本,供业主在发包、采购时选择。

【2017年真题】美国建筑师学会(AIAI)合同条件体系分为A、B、C、D、E、F系列,用于财务管理表格的是()。

A. C系列

B. D系列

C. F系列

D. G系列

【答案】C

辅导资料

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模拟练习题汇总

2018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造价管理》高频考点汇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造价 工程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