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每日一练(10.12)

来源:233网校 2017-10-12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9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教学团队将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为您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10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现场采用重叠法预制钢筋混凝土桩时,上层桩的浇筑应等到下层桩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等级的(   )。

A.30% 

B.60% 

C.70% 

D.100%

【答案】A

【解析】制作预制桩有并列法、间隔法、重叠法、翻模法等。现场预制桩多用重叠法预制,重叠层数不宜超过4层,层与层之间应涂刷隔离剂,上层桩或邻近桩的灌注,应在下层桩或邻近桩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等级的30%以后方可进行。

2.【多选】关于土桩和灰土桩说法正确的有(   )。

A.属于人工“复合地基”

B.适用于处理地下水位以上的湿陷性黄土

C.土桩主要适用于提高人工填土地基的承载力

D.灰土桩主要适用于消除湿陷性黄土地基的湿陷性

E.地下水位以下或含水量超过25%的土,不宜采用

【答案】ABE

【解析】土桩和灰土桩挤密地基是由桩间挤密土和填夯的桩体组成的人工“复合地基”。适用于处理地下水位以上,深度5~15m的湿陷性黄土或人工填土地基。土桩主要适用于消除湿陷性黄土地基的湿陷性,灰土桩主要适用于提高人工填土地基的承载力。地下水位以下或含水量超过25%的土,不宜采用。

3.【多选】早强剂多用于抢修工程和冬季施工的混凝土。目前常用的早强剂有(   )。

A.氯化钙

B.氯化钠

C.硫酸钠

D.三乙醇胺

E.松脂皂

【答案】ABCD

【解析】早强剂多用于抢修工程和冬季施工的混凝土。目前常用的早强剂有:氯盐、硫酸盐、三乙醇胺和以它们为基础的复合早强剂。

4.【多选】泵送剂是指能改善混凝土拌和物的泵送性能,(   )。

A.要求泵送混凝土水灰比为0.45~0.55

B.要求砂率宜为38%~45%

C.要求砂率宜为40%~48%

D.要求最小水泥用量应大于0.3t/m³

E.要求最小水泥用量应大于0.4t/m³

【答案】BD

【解析】泵送混凝土水灰比为0.45~0.60,砂率宜为38%~45%。最小水泥用量应大于0.3t/m³。

5.【单选】用于普通混凝土的砂,最佳的细度模数为(   )。

A.3.7-3.1

B.3.0-2.3

C.2.2-1.6

D.1.5-1.0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普通混凝土组成材料。砂按细度模数分为粗、中、细三种规格:3.7~3.1为粗砂,3.0~2.3为中砂,2.2~1.6为细砂。粗、中、细砂均可作为普通混凝土用砂,但以中砂为佳。

6.【单选】隔热效果最好的砌块是(   )

A.粉煤灰砌块

B.中型空心砌块

C.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

D.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答案】D

【解析】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以钙质或硅质材料,如水泥,石灰、矿渣、粉煤灰等为基本材料,以铝粉为发气剂,经蒸压养护而成,是一种多孔轻质的块状墙体材料,也可作绝热材料,隔热效果最好。

7.【单选】一般气候条件下,每制一立方米M15的水泥砂浆需用强度等级为32.5的水泥约(   )。

A.260kg

B.280kg

C.310kg

D.350kg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筑砂浆。根据表每立方米水泥砂浆材料用量,正确选项为选项C。

8.【单选】室外装饰较少使用大理石板材的主要原因在于大理石(   )。

A.吸水率达

B.耐磨性差

C.光泽度低

D.抗风化差

【答案】D

【解析】大理石板材具有吸水率小、耐磨性好以及耐久等优点,但其抗风化性能较差。

9.【多选】釉面砖的优点包括(   )。

A.耐潮湿

B.耐磨

C.耐腐蚀

D.色彩鲜艳

E.易于清洁

【答案】BCDE

【解析】釉面砖表面平整、光滑,坚固耐用,色彩鲜艳,易于清洁,防火、防水、耐磨、耐腐蚀等。

10.【多选】根据《天然花岗石建筑板材》(GB/T 18601),按表面加工程度,天然花岗石板材可分为(   )。

A.毛面板材

B.粗面板材

C.细面板材

D.光面板材

E.镜面板材

【答案】BCE

【解析】根据《天然花岗石建筑板材》(GB/T 18601)的规定,天然花岗石板材按表面加工程度分为细面板材 (表面平整、光滑)、镜面板材 (表面平整、具有镜面光泽)与粗面板材(表面平整、粗糙、具有规则纹理)三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