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每日一练(10.14)

来源:233网校 2017-10-14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7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多选】下列可用于地板辐射采暖系统盘管的塑料管材是(  )。

A.PVC-U

B.PVC-C

C.PP-R

D.PB

E.PEX

【答案】DE

【解析】可用于地板辐射采暖系统盘管的塑料管材是PB管和PEX管。

2.【单选】塑料的基本组成中(   )是主要组成材料,起胶黏剂的作用。

A.着色剂

B.填料

C.固化剂

D.合成树脂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塑料。合成树脂是塑料的主要组成材料,在塑料中含量为30%~60%,在塑料中起胶黏剂作用。

3.【单选】防水要求高和耐用年限长的土木建筑工程,防水材料应优先选用(   )。

A.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

B.聚氯乙烯防水卷材

C.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

D.沥青复合胎柔性水防水卷材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水卷材。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有优良的耐候性、耐臭氧性和耐热性。此外,它还具有重量轻、使用温度范围宽,抗拉强度高、延伸率大、对基层变形适应性强、耐酸碱腐蚀等特点,广泛适用于防水要求高、耐用年限长的土木建筑工程的防水。

4.【单选】常用于寒冷地区和结构变形较为频繁部位、且适宜热熔法施工的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是(   )。

A.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B.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C.沥青复合酯柔性防水卷材

D.聚氯乙烯防水卷材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水卷材。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广泛适用于各类建筑防水、防潮工程,尤其适用于寒冷地区和结构变形频繁的建筑物防水,并可采用热溶法施工。

5.【单选】民用建筑很少使用的保温隔热材料是(   )。

A.岩棉

B.矿渣棉

C.石棉

D.玻璃棉

【答案】C

【解析】由于石棉中的粉尘对人体有害,因而民用建筑很少使用,目前主要用于工业建筑的隔热、保温及防火覆盖等。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