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每日一练(10.15)

来源:233网校 2017-10-15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6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隔热、隔声效果好的材料是(   )。

A.岩棉

B.石棉

C.玻璃棉

D.膨胀蛭石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温隔热材料。膨胀蛭石可与水泥、水玻璃等胶凝材料配合,浇注成板,用于墙、楼板和屋面板等构件的绝热。

2.【单选】高速公路的防潮保温一般选用(   )。

A.膨胀蛙石

B.玻化微珠

C.聚苯乙烯板

D.矿渣棉

【答案】C

【解析】聚苯乙烯板是目前建筑业界常用的隔热、防潮材料,已被广泛应用于墙体保温,平面混凝土屋顶及钢结构屋顶的保温、低温储藏、地面、泊车平台、机场跑道、高速公路等领域的防潮保温及控制地面膨胀等方面。

3.【单选】对大面积二类土场地进行平整的主要施工机械应优先考虑(   )。

A.拉铲挖掘机

B.铲运机

C.正铲挖掘机

D.反铲挖掘机

【答案】B

【解析】铲运机常用于坡度在20°以内的大面积场地平整,开挖大型基坑、沟槽,以及填筑路基等土方工程。铲运机可在工~Ⅲ类土中直接挖土、运土,适宜运距为600~1500m,当运距为 200~350m时效率最高。

4.【单选】关于基坑土石方工程采用轻型井点降水,说法正确的是(   )。

A.U型布置不封闭段是为施工机械进出基坑留的开口

B.双排井点管适用于宽度小于6米的基坑

C.单排井点管应布置在基坑的地下水下游一侧

D.施工机械不能经U型布置的开口端进出基坑

【答案】A

【解析】当土方施工机械需进出基坑时,也可采用U形布置。单排布置适用于基坑、槽宽度小于6m,且降水深度不超过5m的情况,井点管应布置在地下水的上游一侧,两端延伸长度不宜小于坑、槽的宽度。双排布置适用于基坑宽度大于6m或土质不良的情况。环形布置适用于大面积基坑。如采用U形布置,则井点管不封闭的一段应设在地下水的下游方向。

5.【单选】在松散土体中开挖6m深的沟槽,支护方式应优先采用(   )。

A.间断式水平挡土板横撑式支撑

B.连续式水平挡土板式支撑

C.垂直挡土板式支撑

D.重力式支护结构支撑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施工技术。湿度小的黏性土挖土深度小于3m时,可用间断式水平挡土板支撑;对松散、湿度大的土可用连续式水平挡土板支撑,挖土深度可达5m。对松散和湿度很高的土可用垂直挡土板式支撑,其挖土深度不限。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