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每日一练(10.16)

来源:233网校 2017-10-16 08:24: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5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考后及时对答案,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关于推土机施工作业,说法正确的是(   )。

A.土质较软使切土深度较大时可采用分批集中后一次推送

B.并列推土的推土机数量不宜超过4台

C.沟槽推土法是先用小型推土机推出两侧沟槽后再用大型推土机推土

D.斜角推土法是指推土机行走路线沿斜向交叉推进

【答案】B

【解析】A选项错误,应该是土质较硬,切土深度较小时可采用分批集中后一次推送;C选项错误,沟槽推土法就是沿第一次推过的原槽推土,前次推土所形成的土埂能阻止土的散失,从而增加推运量。这种方法可以和分批集中、一次推送法联合运用;D选项错误,斜角推土法指的是将铲刀斜装在支架上,与推土机横轴在水平方向形成一定角度进行推土。一般在管沟回填且无倒车余地时可采用这种方法。

2.【单选】关于单斗挖掘机作业特点,说法正确的是(   )。

A.正铲挖掘机;前进向下,自重切土

B.反铲挖掘机;后退向上,强制切土

C.拉铲挖掘机;后退向下,自重切土

D.抓铲挖掘机;前进向上,强制切土

【答案】C

【解析】A选项错误,应是:正铲挖掘机;前进向上,强制切土。B选项错误,应是:反铲挖掘机;后退向下,强制切土。D选项错误,应是:抓铲挖掘机;直上直下,自重切土。

3.【单选】用明排水法开挖基坑,在基坑开挖过程中设置的集水坑应(   )。

A.布置在基础范围以内

B.布置在基坑底部中央

C.布置在地下水走向的上游

D.经常低于挖土面1.0m以上

【答案】C

【解析】明排水法是在基坑开挖过程中,在坑底设置集水坑,并沿坑底周围或中央开挖排水沟,使水流入集水坑,然后用水泵抽走。集水坑应设置在基础范围以外,地下水走向的上游。根据地下水量大小、基坑平面形状及水泵能力,集水坑每隔20~40m设置一个。

4.【单选】用推土机回填管沟,当无倒车余地时一般采用(   )。

A.沟槽推土法

B.斜角推土法

C.下坡推土法

D.分批集中,一次推土法

【答案】B

【解析】斜角推土法是指将铲刀抖装在支架上,与推土机横轴在水平方向形成一定角度进行推土。一般在管沟回填且无倒车余地时可采用这种方法。

5.【单选】北方寒冷地区采用轻型井点降水时,井点管与集水总管连接应用(   )。

A.PVC-U管

B.PVC-C管

C.PP-R管

D.橡胶软管

【答案】D

【解析】井点系统施工时,各工序间应紧密街接,以保证施工质量。各部件连接头均应安装严密,以防止接头漏气,影响降水效果。弯联管宜采用软管,以便于井点安装,减少可能漏气的部位,避免因井点管沉陷而造成管件损坏。南方地区可用透明的塑料软管,便于直接观察井点抽水状况。北方寒冷地区宜采用橡胶软管。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