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9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考情分析及学习建议

来源:233网校 2019-04-01 11:28: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工程)》安排在10月27日开考,考试时间为2.5小时,题型全部采用客观题形式,共80题。其中单项选择题60题,每题1分,合计60分;多项选择题20题,每题2分,合计40分;试卷总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考生在考试时要注意:单项选择题(四选一)是否有把握都要答,而多项选择题(五选二至四)要慎重,有把握的才可以选择,因为选对一个可得0.5分,但其中若有一个选错则本题不得分。

章节名称

特点

第一章 工程地质

知识点较分散,范围覆盖较大,真题难度上相对较小,复习以真题为主

第二章 工程构造

知识体系比较成熟,考核综合性较强,真题比较成熟,集中性较高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相对篇幅分值较大,主要掌握特点和适用范围,会选用

第四章 工程施工技术

篇幅较长,分值也较大,但是有些章节分值较少,仅1分,复习时要掌握重点

第五章 工程计量

分值最大,含金量很高。要求全面掌握,考核主要以文字为主,近两年也有考计算的趋势

(二)教材

1、考试大纲没有“掌握”“熟悉”“了解”。只是对知识点做了罗列,增加了考试难度。

2、2018年沿用2017教材,近两年教材都没有发生变化。预计2019年变化会比较大。

二、学习建议

1、讲义中争取“图文结合”,为广大非专业考生提供学习方便。

2、薄弱环节,要有针对的“专题训练”。不搞题海战术。

3、重视历年考题,精讲班阶段要“单选当多选题做”。学一章节做一章节练习。对做题中发现的错误答案要“零容忍”。冲刺习题阶段要“快慢快”去做题。

三、学习计划和技巧

1、合理、具体。例如:**天内浏览完某本书、每天看**页教材内容等。

2、让家人监督,执行学习计划。

3、主动休息,建议散散步。

4、学习计划,动态管理

四、考试大纲

【考试目的】

通过本科目考试主要测查应试人员对工程地质、工程构造、工程材料、施工技术等专业技术和工程量计算规则的知识水平,以及应用专业技术知识和工程量计算规则对建筑工程进行计量的能力。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