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造价工程师都需要的10 条不应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 快收藏

来源:网络整理 2019-03-15 09:49:00

2019年到了,有多了一群向造价靠拢的同学们,但其实不管是不是名副其实的造价师,在土建计量科目都会遇到面积计算的问题,面积计算的规则比较难记,小编特别整理造价工程师都需要的10 条不应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大家可Ctrl+D收藏哦! >>一键领取备考资料包

10 条不应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

(1)与建筑内不相连通的建筑部件。

建筑部件指的是依附于建筑物外墙外不与户室开门连通,起装饰作用的敞开式挑台(廊)、平台,以及不与阳台相通的空调室外机隔板(箱)等设备平台部件。

(2)骑楼、过街楼底层的开放公共空间和建筑物通道。

(3)舞台及后台悬挑幕布和布景的天桥、挑台等。

这里指的是影剧院的舞台及为舞台服务的可供上人维修、悬挂幕布、布置灯光及布景等搭设的天桥和挑台等构建设施。

(4)露台、露天游泳池、花架、屋顶的水箱及装饰性结构构件。

(5)建筑物内的操作平台、上料平台、安装箱和罐体的平台。

(6)勒脚、附墙柱(附墙柱是指非结构性装饰柱)、垛、台阶、墙面抹灰、装饰面、镶贴块料面层、装饰型幕墙,主体结构外的空调室外机隔板(箱)、构件、配件,挑出宽度在 2.10m以下的无柱雨篷和顶盖高度达到或超过两个楼层的无柱雨篷。

(7)窗台与室内地面高度差在 0.45m 以下且结构净高在 2.10m 以下的凸(飘)窗,窗台与室内地面高差在 0.45m 及以上的凸(飘)窗。

(8)室外爬梯、室外专用消防钢楼梯。专用的消防钢楼梯是不计算建筑面积的。当钢楼梯式建筑物通道,兼顾消防用途时,则应计算建筑面积。

(9)无围护结构的观光电梯。

(10)建筑物以外的地下人防通道,独立的烟囱、烟道、地沟、油(水)罐、气柜、水塔、贮油(水)池、贮仓、栈桥等构筑物。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造价工程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推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大纲: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七科汇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