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重磅!建筑九大员4月份开始恢复考试?看住建部要求

来源:网络,侵删 2019-03-14 00:00:00

根据地方建设岗位培训中心获悉:建筑九大员将于2019年3月底至4月份按照住建部统一要求重新开始组织和培训及考试。

image.png

区别于:必须在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的报名端口和具培训资质的机构按照统一大纲参加报名和面授培训。考核合格不在发放纸质证书,在统一网站查询电子化合格证。

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以下简称施工现场专业人员)根据2019年1月19日住建部文件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以下简称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迎来以下全国性改革如下:

1.必须参加固定课时和规定大纲的学习,参加统一组织的考试

2.建立全国统一标准题库

3.合格证书全面电子化(不在发放纸质版证书)

4.建立全国统一的信息查询系统,登陆http://rcgz.mohurd.gov.cn/,可查询建筑九大员及技工证

image.png

岗位考试

土建施工员、装饰装修施工员、设备安装施工员、市政工程施工员、土建质量员、装饰装修质量员、设备安装质量员、市政工程质量员、土建预算员、装饰预算员、设备安装预算员、市政预算员、安全员、材料员、测量员、劳务员、机械员、试验员、资料员(城建档案员)、标准员20个岗位。每位考生一次考试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考试对象

(一)社会考生

从事或拟从事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管理工作的人员,年龄不低于20周岁且不超过60周岁,具备一定建筑类相关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经历,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考试:

1.具有建设类中专及以上学历;

2.具有非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一年及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3.具有非相关专业中专学历或高中学历,三年及以上从事相关岗位工作经历;

4.具有十五年及以上从事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的其他人员。

(二)“双证制”院校考生

建设类“双证制”院校二年级及以上在校生方可报考与本人所学专业对口的岗位,且不得报考安全员和标准员岗位。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造价工程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更多:造价工程师高分通关经验大全

推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建筑 住建部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