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造价工程师新规2018年会实施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2-23 11:57:00

如果新政落地,其中非工程及工程相关专业也可以报考,报名人数会激增,考虑到造价工程师人数的稳步增长,以及新政后与国际造价工程师互认,含金量提高,预计住建部新政执行前几年会根据市场情况降低通过率,报考竞争压力会比较大,报考人数增加,通过率降低,考题难度很有可能会增加。

至于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规会不会落地?小编预计有点困难,一般情况下,征求意见稿从发布到落地执行,至少需要2-3个月时间,从往年经验看,快则2个月,慢则半年或更久。这次征求意见稿的要求返回时间是2月14日,返回意见后还需要做内部讨论,主要考虑到各部委及各省的意见,此次新政涉及到人社部、住建部、交通部和水利部4个部委之间沟通协调,以及各种资源整合。再考虑到二级造价工程师新设,沟通工作量较大,不会太短时间出来。据网校内部消息,18年考试大纲和教材尚未开启编制工作,按照教材出版准备时间来看,18年时间是不够的。所以,中大网校老师分析,18年大概率不会落地,19年肯定会按照新政执行,建议学员最好18年一次通过考试,把握新政变更前最后一年的窗口期。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