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29日

  三、判断题
  1、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增值成本即是那些以完美效率执行增值作业所发生的成本,或者说,是高效增值作业产生的成本。而那些增值作业中因为低效率所发生的成本则属于非增值成本。参见教材279页。
  【该题针对“作业成本管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2、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当两个方案收益的期望值不同时,比较风险只能借助于标准离差率这一相对数值。标准离差率=标准差/期望值,标准离差率越大,风险越大;反之,标准离差率越小,风险越小。甲方案的标准离差率=300/1000=30%,乙方案的标准离差率=330/1200=27.5%,因此甲方案的风险大于乙方案。参见教材42页。
  【该题针对“资产的风险及其衡量”知识点进行考核】
  3、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题中表述的是“支付性筹资动机”,不是“扩张性筹资动机”。支付性筹资动机,是指为了满足经营业务活动的正常波动所形成的支付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扩张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因扩大经营规模或对外投资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参见教材85-86页。
  【该题针对“筹资管理的主要内容”知识点进行考核】
  4、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资本确定,是指企业设立时资本金数额的确定。企业设立时,必须明确规定企业的资本总额以及各投资者认缴的数额。资本充实,是指资本金的筹集应当及时、足额。参见教材94页。
  【该题针对“筹资管理的主要内容”知识点进行考核】
  5、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可转券债券的赎回条款是指发债公司按事先约定的价格买回未转股债券的条件规定;回售条款是指债券持有人有权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将债券卖回给发债公司的条件规定。参见教材122页。
  【该题针对“可转换债券”知识点进行考核】
  6、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一般说来,融资规模在一定限度内,并不引起资本成本的明显变化,当融资规模突破一定限度时,才引起资本成本的明显变化。参见教材133页。
  【该题针对“资本成本”知识点进行考核】
  7、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经营杠杆系数=基期边际贡献/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边际贡献/(基期边际贡献-固定经营成本)=1/(1-固定经营成本/基期边际贡献),由此可知,提高基期边际贡献会降低本期经营杠杆系数。提示:能增加息税前利润的,一定使经营杠杆变小;能减少息税前利润的,一定使经营杠杆变大。凡是能增加利润总额的因素都会降低财务杠杆系数,从而降低财务风险;凡是能减少利润总额的因素都会提高财务杠杆系数,从而增加财务风险。参见教材138页。
  【该题针对“杠杆效应”知识点进行考核】
  8、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当预期息税前利润或业务量水平大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应当选择财务杠杆效应较大的筹资方案,因为此时该方案的每股收益高;当预期息税前利润或业务量水平小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应当选择财务杠杆效应较小的筹资方案,因为此时该方案的每股收益高;而在每股收益无差别点上,两种筹资方式的每股收益相等,两种筹资方式都可以。参见教材145页。
  【该题针对“资本结构”知识点进行考核】
  9、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随着每次订货批量的增加,订货次数会减少,变动订货成本会减少;而随着每次订货批量的增加,平均库存量会增加,因此,变动储存成本会增加,所以,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随每次订货批量的变动,变动订货成本和变动储存成本呈反方向变化。
  【该题针对“最优存货量的确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10、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预算成本节约额=实际产量预算责任成本-实际责任成本,预算成本节约率=预算成本节约额/实际产量预算成本×100%,本题中,预算成本节约额=150×4000-145.5×4000=18000(元),预算成本节约率=18000/(150×4000)×100%=3%。也可以直接按照(150-145.5)/150×100%=3%计算。参见教材281页。
  【该题针对“责任成本管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2014年《财务管理》强化巩固习题(5套)

  免费体验:2014年最新试题免费体验,给你最真实的考场!!

  讲师辅导:2014年中级会计师辅导培训,讲师教你如何一次通关! 点击试听>>

  【233网校福利大放送】:即日起,关注微信并转发点赞,马上送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最新备考资料!时间有限,赶紧行动起来!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