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点提分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小王欲购买小李的一辆二手车,但对该车的车况不放心。于是二人在买卖该车的合同中约定,如果在该车上一年年检有效期满之前,能顺利通过下一年度年检,小王就购买该车。该约定是(  )。
A.附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附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C.附生效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D.附解除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22、 北京市甲工程机器租赁公司2013年1月1日已认定为增值税试点一般纳税人,2013年1月,向本市某建筑公司出租工程用设备1台(经营性租赁),取得不含税租金收入100万元,并按规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购入出租用工程车一辆,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1份注明不含税价款80万元,发票均已经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甲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是(  )万元。
A.17
B.3.4
C.0
D.6


23、 下列不属于“营改增”现代服务业中的研发和技术服务的是(  )。
A.研发服务
B.技术转让服务
C.工程勘察勘探服务
D.检测产品是否符合相关技术规范服务


24、 甲与乙协商约定,乙为实际出资人,甲为名义股东,后甲没有与乙商量,私自将其名下股权低价转让于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丙可以取得股权的所有权
B.甲的该行为造成乙的损失,乙有权向甲要求赔偿
C.乙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确认甲的该处分股权行为无效
D.丙不可以适用善意取得制度取得该股权


25、 上市公司收购行为完成后,下列情形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收购期限届满,被收购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的,该上市公司的股票应当由证券交易所依法终止上市交易
B.被收购公司不再具备股份有限公司条件的,应当解散
C.收购人应当在15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以公告
D.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收购行为完成后的l2个月内不得转让


26、 甲公司按照乙公司的要求向丙公司购买了一台起重机,然后租赁给乙公司使用。乙公司工作人员因操作不当,致使起重机砸伤了过路行人张某。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应当对张某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的是(  )。
A.乙公司
B.甲公司和乙公司
C.乙公司和丙公司
D.甲公司、乙公司和丙公司


27、 下列各有关部门中,属于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的是(  )。
A.税务部门
B.商务部门
C.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
D.工商行政管理局


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有关普通合伙企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修改或者补充合伙协议,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不允许合伙协议另有约定
B.合伙人的出资方式、数额和缴付期限是合伙协议必须记载的事项
C.合伙企业解散清算委托第三人担任清算人的,需要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D.合伙人之间约定的合伙企业亏损的分担比例对合伙人和债权人均有约束力


29、 2012年8月9日晚,甲被人袭击打成轻伤。经访查,甲于2012年10月30日掌握确凿的证据证明是乙将其打伤的。甲如果要得到法律保护,应当在法定期间内向乙提出赔偿请求。该法定期间的最后日期为(  )。
A.2013年8月9日
B.2013年10月30日
C.2014年8月9日
D.2014年10月30日


30、 下列有关居间合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居问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托人可以不支付报酬
B.居问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问活动的费用,由居间人负担
C.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可以要求支付适量报酬
D.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不得要求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问活动的必要费用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