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点提分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综合题(本类题共1题,共12分。)
59、A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于2007年5月6日由B企业、C企业等6家企业作为发起人共同以发起设立方式成立,2010年8月9日,A公司获准发行5000万股社会公众股,并于同年10月10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2013年3月,中国证监会在对A公司进行例行检查中,发现以下事实:
(1)2012年3月5日,B企业将所持A公司的全部股份转让给了D公司。
(2)2012年4月6日,A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通过了拟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决议。
(3)2012年4月25日,在临时股东大会上,除审议通过了发行公司债券的决议外,还根据C企业的提议,临时增加了一项增选一名公司董事的议案,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4)2012年5月15日,A公司董事张某未经董事会同意,投资设立了E一人有限公司,虽然经营业务与A公司无关,但与B企业和C企业多次发生交易。
要求:根据以上事实并结合法律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B企业转让A公司股份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说明理由。
(2)A公司董事会决议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说明理由。
(3)A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的决议和增选一名公司董事的决议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说明理由。
(4)张某设立E一人有限公司,与B企业和C企业多次发生交易的行为是否违反法律规定?说明理由。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