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点提分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简答题(本类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56、甲、乙、丙、丁四个国有企业和戊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8月1日,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董事会会议情形如下:
(1)该公司共有董事7人,有5人亲自出席。列席本次董事会的监事A向会议提交另一名因故不能到会的董事出具的代为行使表决权的委托书,该委托书委托A代为行使本次董事会的表决权。
(2)董事会会议结束后,所有决议事项均载入会议记录,并由出席董事会会议的全体董事和列席会议的监事签名后存档。
2013年9月1日,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作出更换监事的决议,由公司职工代表曹某代替公司职工代表赵某。
要求:根据上述情况和公司法律制度的相关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在董事会会议中A能否接受委托代为行使表决权?说明理由。
(2)董事会会议记录是否存在不妥之处?说明理由。
(3)股东大会会议决定更换职工监事是否合法?说明理由。


57、 2013年1月15日,甲出资5万元设立A个人独资企业(下称“A企业”),主要从事铁皮的加工。甲聘请乙管理企业事务,同时规定,凡乙对外签订标的超过l万元以上的合同,须经甲同意。2月10日,乙未经甲同意,以A企业名义向善意第三人丙购入价值2万元的货物。3月15日,乙未经甲的同意,自己同该企业订立了一份材料供应合同。另外,乙还设立了一家铁皮加工的个人独资企业。
2013年7月4日,A企业亏损,不能支付到期的丁的债务,甲决定解散该企业,债权人请求人民法院指定清算人。7月10日,人民法院指定戊作为清算人对A企业进行清算。
经查,A企业和甲的资产及债权债务情况如下:
(1)A企业欠缴税款2000元,欠乙工资5000元,欠社会保险费用5000元,欠丁10万元;
(2)A企业的银行存款10000元,实物折价8万元;
(3)甲在B普通合伙企业出资6万元,占50%的出资额,B合伙企业每年可向合伙人分配利润;
(4)甲个人其他可执行的财产价值2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事实及有关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乙于2月10日以A企业名义向丙购买价值2万元货物的行为是否有效?并说明理由。
(2)乙在3月15日订立的合同是否有效?
(3)乙另外设立铁皮加工企业的行为是否合法?
(4)甲是否可以自行清算?说明理由。
(5)试述A企业的财产清偿顺序。
(6)如何满足丁的债权请求?


58、国内某商贸集团公司与韩国某投资公司拟合资兴建一座大型游乐场。双方在原先草签的协议基础上签订了正式的合同。合同主要内容有:投资总额400万美元,其中注册资本为200万美元。注册资本中,中方拟出资140万美元,韩方拟出资60万美元。合营企业设立董事会,董事会成员为5人,合营各方协商确定,董事长和副董事长均由中方人员担任。另外,合营企业合同没有约定合营期限。
根据以上事实,分析说明以下问题,并说明理由。
(1)注册资本在投资总额中的比例是否符合规定?
(2)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任命是否符合规定?
(3)合营合同没有约定合营期限是否符合规定?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