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点提分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31、 根据营改增的相关规定,卜列服务属于广播影视服务的有(  )。
A.策划体育节目
B.电影的字幕制作
C.广告服务
D.委托电视台发行新拍的电视剧


3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因时效而致使票据权利消灭的情形有(  )。
A.甲持有一张本票,出票日期为2012年5月20日,于2013年5月27日行使票据的付款请求权
B.乙持一张为期30天的汇票,出票日期为2011年5月20日,于2013年5月27日行使票据的付款请求权
C.丙持一张见票即付的汇票,出票日期为2011年5月20日,于2013年5月27日行使票据的付款请求权
D.丁持一张支票,出票日期为2013年5月20日,于同年12月27日行使票据的付款请求权


33、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上市公司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有(  )。
A.上市公司的附属公司曾违规对外提供担保,但已解除
B.上市公司现任总经理最近36个月内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
C.最近1年及1期财务报表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但本次发行涉及重大重组
D.上市公司的权益被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严重损害且尚未消除


34、 下列关于要约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要约自承诺作出时生效
B.商业广告符合要约规定的,视为要约
C.招股说明书属于要约
D.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收件人指定特定系统接收数据电文的,该数据电文进入该特定系统的时间,视为要约到达时间


35、 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的下列事项中,应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依法定程序决定的有(  )。
A.分立成两个企业
B.分配利润
C.发行债券
D.申请破产

36、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利息支出不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  )。
A.逾期偿还贷款的银行罚息
B.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
C.税务机关对关联交易进行调整,对补税税额按国务院规定加收的利息
D.经过12个月以上的建造才能达到预定可销售状态的存货建造发生借款的利息支出


37、 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绝对不能成为保证担保方式中保证人的有(  )。
A.国家机关
B.以公益为目的学校
C.以公益为目的医院
D.企业法人的职能部门


38、下列各项中,应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征收增值税的有(  )。
A.将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B.将外购的货物用于不动产在建工程
C.销售代销的货物
D.用自产产品对外投资


39、 根据规定,下列财产中,不得用于抵押的财产有(  )。
A.所有权、使用权有争议的财产
B.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C.医院的住院楼
D.依法扣押的财产


40、 有限合伙人实施的下列行为中,不视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有(  )。
A.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退伙
B.获取经审计的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报告
C.依法为本企业提供担保
D.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41、 根据《票据法》的规定,在票据代理中,如果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的,则(  )。
A.票据代理无效
B.在权限范围内的代理行为继续有效
C.超越代理权限的部分由被代理人承担票据责任
D.超越代理权限的部分由代理人承担票据责任


42、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普通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下列行为中,必须经相关合伙人一致同意的有(  )。
A.合伙人之间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B.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C.合伙协议未约定的情况下,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经营范围
D.合伙协议未约定的情况下,合伙人同本合伙企业进行交易


43、 关于合伙企业的财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合伙企业的原始财产是各合伙人实际缴纳的财产
B.合伙企业的财产具有独立性和完整性
C.合伙人在合伙企业清算前,一般不得请求分割合伙企业的财产
D.合伙人在合伙企业清算前私自转移合伙企业财产的,合伙企业不得以此对抗善意第三人


44、 在买卖合同中,关于标的物产生的孳息,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标的物在交付之前产生的孳息,归出卖人所有
B.标的物在交付之前产生的孳息,归买受人所有
C.交付之后产生的孳息,归出卖人所有
D.交付之后产生的孳息,归买受人所有


45、 纳税人提供的下列劳务中,按照开发或完成的进度确认收入实现的有(  )。
A.广告制作费
B.安装费
C.服务费
D.软件费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