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最后冲刺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0月13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王某、刘某共同出资设立了甲有限责任公司,下列关于甲公司组织机构设置的表述中, 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公司决定不设董事会,由王某担任执行董事
B.甲公司决定不设监事会,由刘某担任监事
C.甲公司决定由执行董事王某兼任经理
D.甲公司决定由执行董事王某兼任监事


22、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100万元,双方于10月5日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款期限为10月 5日至次年的10月4日。后因乙银行工作人员失误,直至11月5日才将款项划人甲公 司账户,且预扣利息5万元,引起纠纷。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 是( )。
A.借款合Nl的成立时间为11月5日
B.甲公司有权请求乙银行承担违约责任
C.甲公司应按照100万元本金偿还贷款
D.甲公司应按照100万元本金支付利息


23、国内企业甲与外国投资者乙共同投资举办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丙,其中甲出资60%,乙出 资40%;投资总额为400万美元。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 甲、乙出资额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至少应出资240万美元,乙至少应出资160万美元
B.甲至少应出资126万美元,乙至少应出资84万美元
C.甲至少应出资120万美元,乙至少应出资80万美元
D.甲至少应出资168万美元,乙至少应出资112万美元


2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的下列收入中,属于不征税收入范围的是(  )
A.财政拨款
B.租金收人
C.产品销售收人
D.国债利息收人


25、根据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不对国有资产进行评估的 是( )。
A.整体或者部分改制为企业
B.以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
C.整体或者部分资产租赁给非国有单位
D.经批准事业单位整体或者部分资产无偿划转


2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应缴纳增值税的混合销售行为的 是(  )
A.某建材商店在销售建材的同时又为其他客户提供装饰劳务
B.某汽车制造公司在销售汽车的同时又为该客户提供修理劳务
C.某塑钢门窗销售商店在销售塑钢门窗的同时又为该客户提供安装服务
D.某饭店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向该顾客销售酒水


27、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可撤销合同的是(  )。
A.一方以欺诈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
B.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与他人订立的纯获利益的合同
C.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合同
D.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28、注册会计师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一特殊的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因甲、乙在某 次审计业务中故意出具不实审计报告,人民法院判决会计师事务所赔偿当事人50万元。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赔偿责任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乙、丙均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甲、乙、丙均以其在会计师事务所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C.以该会计师事务所的全部财产为限承担责任
D.甲、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以其在会计师事务所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29、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汇票未记载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的,为出票后三个月内付款
B.汇票上未记载付款地的,出票人的营业场所、住所或者经常居住地为付款地
C.汇票上未记载收款人名称的,经出票人授权可以补记
D.汇票上未记载出票日期的,该汇票无效


30、方圆公司与富春机械厂均为国有企业,合资设立富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为30%与 70%,公司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下列有关富圆公司董事会的说法中,不符合规定的 是( )。
A.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
B.董事张某任期内辞职,在新选出董事就任前,张某仍应履行董事职责
C.富圆公司董事长依据公司章程规定可由小股东方圆公司派人担任
D.方圆公司和富春机械厂可通过全体股东约定不按出资比例分红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