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最后冲刺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0月13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四、简答题(本类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56、 甲公司为生产数控机床的境内公司,拥有与数控机床有关的多项发明专利权,甲公司为 其数控机床申请注册了 “AAA”注册商标。
2014年7月,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行纪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乙公司以自己的名义销售 贴有“AAA”注册商标的数控机床10台,销售价格为每台15万元,每销售一台数控机 床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2万元的报酬。
2014年8月,乙公司以每台15万元的价格向丙公司销售了 3台数控机床。丙公司收到3 台数控机床后,自己使用一台,将其余两台出售给丁公司。
2014年9月,乙公司未经甲公司同意,将其余7台数控机床的“AAA”注册商标清除, 更换为自己的“BBB”注册商标,并以每台15万元的价格全部售出。
要求:
根据上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1) 丙公司向丁公司出售数控机床的行为是否侵犯了甲公司的发明专利权?并说明 理由。
(2) 乙公司更换“AAA”注册商标的行为是否侵犯了甲公司的商标专用权?并说明 理由。


57、 2011年10月I2日,甲公司与乙银行签订合同,借款3000万元用于技术改造,期限3 年。甲公司以所属10台数控机床向乙银行提供抵押担保,但未办理抵押登记。同时,应 乙银行的要求,丙公司为甲公司的前述债务向乙银行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但未约定与 抵押担保的责任承担顺序。
后因甲公司厂房坍塌,抵押的9台数控机床毁损,仅1台幸存。经乙银行请求,甲公司 又将所属一幅建设用地的使用权抵押给乙银行,为所欠乙银行3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 为此,双方于2013年3月10日签订抵押合同,并约定,若甲公司到期不能还款,则该 建设用地使用权归乙银行。双方办理了抵押登记。
甲公司为解决流动资金短缺,2013年4月10日,甲公司又将该机床以500万元的价格 卖给了不知情的丁公司。丁公司依约于签订合同的当日提走了该数控机床,并拟于4月 底之前将价款支付给甲公司。
要求:
根据上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1) 甲公司与乙银行约定“如甲公司到期不能按时还款,则建设用地使用权归乙银行” 是否有效?并说明理由。
(2) 甲公司与丁公司之间买卖数控机床的合同是否有效?并说明理由。
(3) 乙银行能否对甲公司已售出的数控机床行使抵押权?、并说明理由。
(4) 乙银行可否选择不行使其在建设用地使用权上的抵押权,而先要求丙公司就甲公司 所负担的全部债务承担保证责任?并说明理由。


58、某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白酒和果酒。2014年8月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1)从国内购进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80万元、增值税13. 60万元,由于运输途中保管不善,原材料丢失3%。
(2) 从国内购进一台生产用机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0万元、增值 税17万元;另外支付运费10万元(不含税),取得的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 明的增值税税额1. 10万元。
(3) 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劳保用品一批,取得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 价款2万元、增值税税额0.06万元。
(4) 从国内购进一辆小汽车自用,取得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3. 40 万元。
(5) 企业不动产在建工程领用以前月份购进的已经抵扣进项税额的材料,成本5万元, 该材料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
(6) 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白酒,合同规定,不含税销售额共计200万元,本月应收回 60%货款,其余货款于9月10日前收回,本月实际收回货款50万元;另收取优质费3. 51万元。
(7) 销售果酒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5万元,另收取包装物押金2. 34万元(合同约定3个 月后收回包装物并退还押金)。
假定本月取得的相关票据符合税法规定并在本月认证抵扣。
该企业财务人员在申报增值税时计算过程如下:
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 13. 60 +17 +0.06 =30. 66 (万元)
当期销项税额=(50+15) xl7% =11.05 (万元)
当期应纳增值税额=11. 05 -30. 66 = -19.61 (万元)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分析指出该企业财务人员申报增值税时存在哪 些问题,并分别简要说明理由。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